“ 哇!怎么有办法这么棒!”(图)

发表:2010-03-2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台北玉泉扶轮社社长蔡建宏与母亲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台北采访报导】身体轻靠著椅背,脚上轻打着节拍,与母亲比邻而坐的蔡建宏神情专注,不想放过舞台上任何一个演出细节,心中不断地思索,也不断地赞叹……

“才刚忙完,其实还没有休息够,其实是很累,但是没想到,我会有这个机会来看看别人怎么表演,没想到,哇……原来……”蔡建宏是一家出口贸易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台北玉泉扶轮社社长,近来为了社团的年度晚会,他的生活更加忙碌而紧凑,“我们大概有一、两个月的时间,都在准备我们的每周年庆祝晚会,没想到今天,最后一天,我还能看到这样一个精彩的节目。”3月25日,蔡建宏赶上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最后一场演出。

“以前看过很多表演,这真的是第一次,从没有过见过这么完整的舞蹈,能够把整个中华文化艺术结合得这么完美。还有,那个全程演出的乐团,真的不容易……” 真诚而惊讶的口吻,蔡建宏如此说著。他是一个多方涉猎通才型的观众,自身曾参与教会舞团,也喜欢音乐,更也是他们社团晚会的组织与协调者,他熟知一台晚会的艰难。

“(神韵)有办法编导到如此紧凑之外,‘她’整个结合,不管是每一出剧目,都有办法把他们最精华的部分表现出来,一个团体要排舞真的是不容易,而且还让人家觉得:‘哇!怎么有办法这么棒!’我母亲刚刚还说:‘哇!怎么这么厉害’。”

中国舞的高难度技巧包括空中翻腾、劈腿、技巧式的跳跃及各种旋转等高难度的舞姿,蔡建宏惊呼神韵艺术团演员们所展现的技能:“男舞蹈演员们的动作超标准的,他们能这样子(高难度空中劈腿与翻腾等动作),哇,真的是不容易,不容易啊!”体格壮硕的蔡建宏,年轻时是运动健将,服兵役时,他更是骁勇的两栖作战部队的一员,熟悉人体肢体动作的极限,蔡建宏也体会高超的舞蹈技巧背后需突破的身体与心理的极限及努力。

“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蔡建宏观察出舞蹈演员们超凡的深厚基本功,另外,有个“搞乐团”的哥哥,也让他对首度来台的神韵乐团持续2个小时的现场伴奏,发出不可思议的赞叹,“我有很多朋友他们吹萨克斯风、小喇叭的,所以知道,‘她’(乐团)有办法这样子重头到尾演奏这么长一段时间,而且还表现完美,再加上整体乐团的结合,是非常不容易的,除了体力之外,还有技巧,非常不容易,因为吹奏与演奏乐器那很累啊……”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自己忙了一个小小纪念晚会,就忙了让自己....呵呵,没想到他们有办法这样,三个同等规模的团,在全世界巡回表演……”蔡建宏说,这样的演出只能用“完美”形容。

一改连日温暖的初春气候,25日温度骤降夹带偶而的小雨,台北市的天空多云而晦暗,蔡建宏坐在国父纪念馆,谦称自身的平凡,却又像是一个能识天才的智者,在神韵晚会首次体验到的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出中国传统音乐的辉煌,以及中国古典舞所演绎出的中华神传文化的壮阔,两个月的疲惫,仿佛在此时一扫而光,蔡建宏此刻看起来精神奕奕,他形容自己的心情:“兴奋不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