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韩国圆满落幕 观众盛赞 依依不舍

发表:2010-03-02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宇宏韩国综合报道】3月1日是韩国的“三•一节” (代表独立运动的节日)。下午两点,韩国大邱市民会馆大剧场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邱的第七场演出,也是神韵艺术团在韩国的第11场演出及最后的一场表演即将在这里上演。尽管当天春寒料峭,细雨绵绵,但韩国民众仍冒雨前来观赏演出。演出中全场气氛热爆,落幕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五分钟,诚挚地表达对神韵的谢意和依依不舍之情。

随着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第三个城市大邱的巡回演出,轰动了韩国艺术界、政要名流、金融商界等各界人士。观众们口耳相传,已经有许多人成为连看数场演出的神韵“粉丝”。不少人感叹:看多少场都不够!希望能把神韵永远留在韩国,希望能留住那份深深地感动和动人心魄的美丽。

韩国名流:神韵表达了与众不同的高尚精神世界

韩国文化和中国文化有着很深的渊源。韩国文化中迄今仍保留着中国汉、唐、宋各朝遗留的传统文化特色。这里的人们注重传统,以重德行善、修行为美。因此,与中华传统文化同根同源的韩国人更能深刻理解神韵所表达的高尚精神境界并为之感动莫名。

忠南大学校舞蹈系教授、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郑昭英观赏了当天的神韵演出后赞叹:“这个演出完美无瑕。而且她包含的不仅仅是一般的内涵,舞蹈演员们具有高尚的精神世界。”作为舞蹈名家的她特别强调,对于编舞者来讲,与舞蹈技巧相比,更重要的是编舞者的思想,只有正的思想才能创造出正的文化。一般的艺术只注入思想和感情,但神韵的舞蹈和动作被注入了灵魂。“因此,我觉得神韵的舞蹈是完美的舞蹈,神韵艺术团存在着一种升华了的精神世界,演出让我们重新审视人性,非常好。” “演出看上去非常和善,让人内心平和,使人觉得非常非常幸福,就像去了天国回来了一样。”郑昭英与不少艺术家都表示:“神韵艺术团不走就好了,一年365天都在韩国演出好了。”

知名的佛教赞佛歌合唱团指挥家、大韩民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金淳英沉醉于当天的演出。她感动地说:“神韵演出用艺术的手法将东方文化展现出来,很容易让人们产生共鸣。同时演出让作为佛教徒的我感觉到,我们应该将佛陀教给我们的真理与生活融合起来。活得更加光明、壮丽,更加地乐于奉献。” 身为合唱团指挥家,金淳英对神韵演出中的音乐赞赏说:“别具特色。东方与西洋乐器彼此配合得非常和谐,整齐划一的音乐性,乐团的演出极富现代感,正因为如此我觉得神韵音乐也能够更加衬托用肢体表现的艺术(舞蹈)。”

佛教帧画(佛教画的一种)画家神龙(shin-lyong) 专程从首尔坐高速火车跑了300公里赶到大邱观看神韵的演出。他称赞神韵演出为“钻石级演出”。他说:“演出中蕴含着丰富的中国思想。一般的演出非常注重外在的表现,但是我发现神韵演出完美的色感、舞台构思、编舞里都蕴含着很深远的意味。”他特别感叹于神韵的色感:“非常想知道神韵的美术指导是谁?!神韵的色感没有被人间所污染。平时为了利益争斗只想着金钱的人们,看了神韵那些不好的想法会被清洗掉的。” httYS产业管理理事、心灵经营研究所副所长朴世锳和心灵经营研究所所长金圣俊(Kim Sung-Jun)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最后一场演出。朴世锳看后激动地赞叹﹕“神韵是很平静的、很感动的、能够将世界怀抱的、包容性非常大的作品。”他指出中国的面积达南韩96倍之多,是个多种族文化,神韵以高水准的企划能力、演奏以及艰辛地付出,将中国文化融入一场表演中,“让我们可以了解、可以学习,这是真是难得的机会。”在他的眼中,一般的表演可以看出有模式化的感觉,可是神韵演出是从艺术团的演员们带着的表情、舞姿、舞蹈中流露出天然而纯粹的美丽,很让人感动,“从各种动作中、表情中可以读到他们的内心。”

在韩华人:真希望神韵永远不结束

从吉林来韩国旅游的李小姐,在亲友的陪伴下,连续三次观看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大邱的表演。每次看神韵她都止不住地落泪。3月1日下午她看完最后一场后,激动地表示:“这么美、这么真的节目是第一次看到。”李小姐说,每次看神韵,她都有不同的感受。看到第三遍,她越加领会神韵所传递出的深刻内涵。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传说中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当动态天幕呈现万王之王骑着天马飞下来,声音宏亮地对众神说﹕“各界众王,三界已定,谁愿随我下世救度众生。”李小姐说,不知为什么,当时她内心有个冲动,想说﹕“我也愿意。”仿佛尘封的记忆被唤醒。
令她最感动的节目就是表现法轮功母女因信仰被迫害的舞蹈《挡不住神的路》。她说,自己的孩子和舞蹈小演员的年龄差不多,看到小演员演出时特别受到感动,几次都掉泪。“给我的内心触动非常大,我也很想多了解法轮功呀。” 最后她说,神韵怎么看都看不够,真希望每年都能来韩国看神韵。

来自大陆的东北人金梅也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她说特别喜欢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尤其是苗族舞(《苗乡秀》):“有很多人一起跳,但是她们演的时候,(非常整齐划一),就是体现了一个人的精神,所以演得特别精彩。”“神韵艺术团的那种精神值得赞扬。”

来自大陆的周先生也一连观看了两场神韵演出。他说神韵带给他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感动。他还特别表达了对神韵的依依不舍之情:“当主持人一报出最后一个节目《佛法洪传》时,我就在心里难过地想,又要结束了,真希望神韵永远不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