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古韵重现韩国大邱

作者:李宇宏 发表:2010-02-26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宇宏韩国大邱采访报道】万方来朝的大唐,各国使节纷纷朝拜礼学东土神传文化,当时的朝鲜(高丽)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从礼仪制度及民间风俗教化,到衣着打扮、生活习性、 饮食起居、医药针灸一直到语言文字等等都基本汉化。直至元、明、清这几个朝代,韩国的衣、食、 住、行、穿、医、文、艺等仍一直保留着正统皇朝汉、唐、宋各朝遗留的传统文化特色。

2月25日晚七点半,以恢复神传文化为使命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再次为韩国大邱市民众带来正统的东土神传文化。2010年大邱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各界名流和华人观众,神韵带来的中华古韵在绵绵春雨中,缓缓滋润了观众们的心田。

大邱市区长:了解东土神传文化好契机

大邱市寿城区区长金亨烈在观看当晚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展现出来,是让我们能够了解中华文化的很好契机。“特别是演出中华丽的服装和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看得出演员们具有相当的实力。尤其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佛法洪传》令我印象深刻,我感觉这个节目似乎具有很深的内涵。”

韩博物馆馆长:推荐我们国民都来观赏

曾历任庆北大学博物馆长的文化博士文暻铉教授在观看演出后表 示,“节目非常雄壮、华美,优秀的艺术完美演绎出中华五千年历史,并向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艺术和固有的民俗民风 。(这样的演出)是和我们一直以来看到的有很大不同的,真想推荐我们的国民们都来观看这一演出。”

韩著名艺术家:现场伴奏完美无暇

海印国乐院院长、韩国著名立唱艺术家(立唱被认为是最欢畅、最铿锵有力的纯韩国的音乐,以下腹部来演唱)金妙顺在观看了当晚演出后,激动地称赞现场的乐队伴奏“完美无瑕,与舞台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作为顶级专业艺术家的她由衷地感慨:“要达到这种境界,不知需要进行多少刻苦的练习啊!”她还补充说,她也曾受邀到美国演出,在那里也看到不少演艺界人员和艺术系学生争相观看神韵,因为神韵是如此与众不同。

旅韩华人:把我带入仙境的纯净美

来自大陆的全女士今晚也和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她在观看演出后表示,之前她曾听周围不少的朋友介绍过神韵的美好,但直到今天才有幸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她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在国外能看到这么美的演出,如诗如画,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尤其是那个《白云仙子》,演员的舞蹈和服装给人特别纯的感觉,给人们带到一种仙境。大幕一拉开,我就忍不住发出惊叹,实在太美了。”她表示,希望神韵还能来大邱演出,她会带亲戚朋友一起观看。

在韩华裔李女士从很小就来到韩国,今天是第一次有机会看到这种中国传统的演出,她反复表示,节目太感人了,非常高兴能在海外看到这种演出。她说:“演员华丽的舞蹈动作和出色的舞台设计,完美诠释出了中华传统文化,令人惊叹。”她还对《手绢舞》赞不绝口:“这个舞蹈具有非常高超的技巧,这种舞蹈在韩国很难看到,我会把神韵推荐给我的朋友,告诉她们看了绝不会后悔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