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中国歌王,神韵高歌撒甘露

作者:古月 发表:2010-02-11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月综合报导】2月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给平静的春田市带来票房奇迹,剧院售票处的服务员对记者兴奋地表示,神韵演出的消息在城里到处都是。而当晚,Sangamon 剧院几乎座无虚席,这是该剧院29年来首次爆满。

被誉为“中国歌王”、享有“中国的帕瓦罗帝”美誉的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用圆润而具有穿透力的歌声惊艳全场,歌声中蕴涵着真挚情感,深深触动观众心灵深处,让人泪流不止。一位来自大陆的女士中场休息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之情说道:“声音不减当年啊,还是那么好听!没想到过了30年,关贵敏岁数也不小了,还唱得这么好,真神了!”

对于70、80年代的中国人,关贵敏是中国大陆红极一时的歌唱家。他融合西洋发声和中国民族唱法为一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的音域宽广,音色甜美醇厚。他的成名作《青春啊,青春》、《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我们的明天比蜜甜》在全国唱响,一下子成了红极一时的人物。歌迷遍及大江南北,几乎家喻户晓。曾演唱及录制歌曲上千首。1987年关贵敏被评为全国听众所喜爱的歌唱演员之一,1989年参加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获最高艺术成就奖。他曾先后为故事影片《甜蜜的事业》和电视片《哈尔滨之夏》等五十多部影视片录唱歌曲,同时荣获国家一级演员与国家特殊贡献专家。

1983年,就在关贵敏歌坛生涯如日中天时,39岁的他在一次体检中被医生宣告患有肝硬化!关贵敏回忆起这段日子:“我在艺术圈内是出了名的老病号,走到哪儿都提着药,带着药方。最糟糕的时候走10分钟15分钟的路,就累的满头大汗,气色也很差。我去了很多北京有名的大医院检查,用了民间秘方、老中医、练气功等等,包括末代皇帝傅仪的御医陈先生都帮我看过病,但我还是依旧每天躺在床上吃药。直到有个朋友介绍他看《转法轮》,我就决心炼。”关贵敏说,不久之后,他身体发生了奇迹般地的变化,再也没有之前那种疲惫劳累感,睡得好,吃得好,脸上手上曾经出现过的老年斑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他感到精力前所未有的充沛。

1996年,关贵敏移居美国,几年前加入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很多歌迷再次关注、追寻关贵敏。关贵敏表示,他现在演唱的歌曲:“自己以前会演唱一些迎合观众的歌曲,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相信只要每个人能静下心来,一定会从歌曲中有所收获。”年届67岁的关贵敏仍保持着70年代舞台上的形象,清瘦高挑的身材,挺直飒爽,头发乌黑。而他的嗓音,比以前更加优美、纯净、流畅、高远,又极富吸引力。他突破了那种美声唱法在高音区头腔必须全部打开才能产生完美的共鸣效果,很轻松的在高音区自由驰骋,再加上歌曲深邃的内涵,象清泉、似甘露,如智者的忠言,启迪着人的善念,带给观众回味无穷的感受。

 “一个人的歌声代表着他的人格。”关贵敏说:“我通过修炼,不但使身体痊愈,而且对于演唱歌曲也有了更深的体悟。一个好的歌唱家,不仅要有高超的技艺,还要具有高尚人格,更要重视文化底蕴。因此正统的艺术给予人美的感受,同时还起着升华人的心灵与道德的作用。正如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每一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观众都会流泪。这是我以前的演出从没有过的。因为这些曲子里真的有很深刻的、感人至深的力量!他们真正听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内涵,感受到了纯善纯美,激起了他们内心深层的思考。所以我说神韵是一个很特殊的演出。”

 对照自己以往的表演经验, 关贵敏表示自己以前的表演,观众只是感到兴奋或高兴,却没有感动心灵而流泪,“但神韵演出带给观众的却是惊叹,大幕一拉开,观众们都不约而同的发出‘哇!’而且很多人在观看演出中流泪,被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动,神韵这三年来的演出都是这样,这是过去的演出中从来没有过的经历。并且通过神韵的演出,华人在海外的地位获得提升。我们把最古老的神传文化与各种传统服装回归了本色,到欧美各国演出都受到欢迎。像在瑞士,联合国的副财政部长、还有银行家、企业家,与神韵演员合影留念都感到很荣耀。

2009年,神韵艺术团巡回涵盖全球130余城市,演出超过400场。这不只是很特殊的演出,其规模也是华人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庞大。关贵敏自豪的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奇迹。比如在美国,虽然华人很多,但实际人口只占3%,是典型的少数族裔,却有神韵这么大规模的一个演出,这是历史上从来都没有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神韵艺术团是为了恢复被践踏毁坏的中国传统文化,促使人的道德、正义回升。人只有钱没有道德,别人是看不起的,只有道德回升,才会受人尊敬,神韵做到了这一点。”

关贵敏现任神韵国际艺术团副团长,并任男高音独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