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人被判5年,网友仍愿睁眼盼公义

作者:函谷 发表:2010-02-09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函谷报道】1月9日最新消息,今天开庭的谭作人案最新进展: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判谭作人5年有期徒刑。

谭作人是中国维权作家,2009年因调查5.12四川大地震中的校舍“豆腐渣工程”被捕。谭作人的辩护律师浦志强说,谭作人当庭说要上诉。法院是以谭作人关于六四的文章入罪,並未提及地震和豆腐渣工程事件。而谭作人的家人最终不获准入法庭旁听。

谭的两个女儿,始终神情平静,姐姐常微笑。姐俩走在人群前边,妹妹看着步步紧逼的警察队伍,大声说:我看你们干脆跟到底,把我们大家都送回家去算喽!然后跟姐姐相视而笑。

公安亦阻止到场的香港记者采访,一度取走香港电台记者的手提电话,刪除手机內片段后才交还,亦有电视台摄影师与公安推撞,手部擦伤流血。公安之后安排记者进入法院內一个房间,检查记者证,在案件宣判后准各人离开。

谭作人于2007年5月22日在黄花岗杂志发表《1989:见证最后的美丽—— 一个目击者的广场日记》。

谭作人辩护律师夏霖说,按规定10天内提起上诉,他和浦志强律师要留在成都,马上投入准备。由于当局刻意安排在春节假期,只有2,3天时间,很紧。夏律说当局此举"太损了"。

网友sr10lyl说,20年前你们可以用坦克机枪对付成千上万的大学生,20年后你们却只有用苍白的判决书对付一个用良心说话的中国人。

网友asanant说, 我们早已料到结局,是因为他们早已定意作恶,如同犹大要卖耶稣。但善良的人们仍然睁眼盼望公义。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