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蹈粉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2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专业芭蕾舞蹈演员Erika与朋友IRMA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美国佛州采访报导】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6日在美国著名度假区佛州代尔堡,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首场演出吸引了约两千中西方观众,其中包括许多从世界各地和美国各地前来度假的游客,另外很多艺术界粉丝也纷纷赶来神韵演出。曾接受二十五年专业芭蕾舞蹈训练的Erika女士也是其中一位,这位艺术家用独特的眼光赞赏了神韵艺术。

据埃里卡(Erika)介绍,她从三岁起就接受专业芭蕾舞蹈教育,一直跳到二十八岁。在观看完了整台晚会埃里卡告诉记者称:“神韵晚会所展现的舞蹈艺术和我所学的芭蕾舞蹈,有很大的不同。首先神韵的舞蹈背后的专业训练是难以置信的(incredibly)。在舞蹈的编排和芭蕾舞完全不同,相比之下中国古典舞显得极具魅力。”

“特别是舞台调度(舞剧专业名词blocking),从视觉效果上也汇编得棒极了,还有舞蹈动作极为绚丽灿烂(gorgeous),特别手部和脚部的舞蹈动作简直美丽动人极了,舞蹈动作所带来的那种韵味(身韵)简直就是超凡脱俗的优雅华丽。”

“除了晚会司仪的解说词之外,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蹈和民族舞蹈的肢体语言感情表现能力,也是非常令人敬佩和赞叹的,现场观众能够非常清晰的,接收到舞蹈演员所要传递的信息和精神内涵。这种故事題材的表达能力真绝对是最值得赞赏的。”

“神韵的舞蹈节目里包含了很多高难度舞蹈技法,比如身法跳、旋转、各种翻转等舞蹈技巧,到达到这种舞蹈技巧水平背后是需要下很多苦功耕耘的,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舞蹈演员、演奏家和歌唱家估计是耗尽了整个一生的专业训练,然后综汇这些专业艺术技能(舞、乐、声),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呈现给观众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这和西方芭蕾舞蹈艺术是完全不同的,非常的优雅绚丽。”
针对港府拒签神韵艺术团技术人员和神韵在大陆被禁的问题,这位前专业芭蕾舞蹈演员除了难过之外,相信中国人总有一天也能和她一样幸运观看到这个秀,她告诉记者称:“我们非常高兴能来这里学习到更深的中国文化。中国人需要看神韵,他们将通过演出对神传文化内涵有更多的领悟。这不仅仅这台晚会的某一个节目,而是欣赏晚会的方方面面,毫无遗漏。”

陪同Erika同来看秀的IRMA对于中国人和港人不能看到神韵秀,也感到非常遗憾:“对我们西人来讲是非常难以理解的一件事,中国人为什么不能来看这样卓越的?在我们的脑海里中国人总是有很多值得自豪的地方,在整体协作时总是很多凝聚力,能够把他们的潜力发挥到极尽,就像今天的秀。我认为终有一天中国人也能看到这个秀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