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民众集会 抗议港府阻挠神韵演出(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10-01-26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民众在港府办事处外集会,抗议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香港演出

【看中国记者古淳多伦多报道】2010年1月25日中午,一百多名看过神韵晚会的观众及神韵晚会支持者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外集会,抗议香港政府阻挠神韵晚会在香港演出。打出的横幅上写着:“强烈抗议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原计划于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上演七场演出,2009年12月在香港开始公开售票,5天之内,全部七场神韵门票便告售罄。然而,香港时间1月21日,香港入境事务处拒绝了7名神韵艺术团关键制作技术人员的入境签证申请,称这些“专业制作技术人员”可以在香港本地“劳工市场找”。

神韵艺术团在关于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声明中说:“……正如签证申请材料中向香港当局反覆说明的那样,舞台制作技术人员是神韵演出整体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们经过高度的专业训练,熟悉神韵自己独特的高难技术和重要细节的艺术要求。在演出中他们的角色不可取代,演出缺少他们的参与无法进行。

值得说明的是,早在2009年10月13日,签证申请就已递交了香港入境签证处。但是,拒签通知是在临出发前3天才迟迟发出。不论如何一次次努力和港府交涉,港府依旧不改变态度;不得已,在港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在抗议集会上,来自香港的移民Larry王表示,他刚刚在1月23日密西沙加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非常成功,超出想像的精彩和完美,他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王先生说,他本来期待自己的的亲朋好友在香港很快也能亲自观赏神韵晚会,想不到神韵艺术团员工竟然被港府拒签入境,实在令人遗憾。他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是名存实亡了,当年移民加拿大就是不想生活在共产党的专制下。“神韵演出是给中国人争光!(难道)一场文艺表演晚会都害怕?”

近年来许多报道披露,中共驻海外使领馆等机构一直通过向演出地的政府官员施压、强迫剧场取消表演、在海外侨团中散布谣言等方式,企图干扰神韵演出。

民阵加拿大副主席苏明在集会上发言说:“香港人人都已经知道,根本没有什么一国两制,也没有什么50年不变。法制被践踏,自由在消失,共党的黑手伸到了各个角落,一个法制、自由之地,被‘回归’到了集权、暴政之下。”他说,香港人在13年来坚持自己的权利,以各种形式进行着抗暴维权的斗争。“只有民治、民有、民选的政府,才能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

加拿大神韵晚会的主办方之一,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的负责人张照进说:“作为当地的主办方,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每次都收到热情观众要求加场演出的请求,我们以有幸邀请到神韵艺术团来演出而自豪。”神韵演出在加拿大受到热烈的欢迎,好评如潮。2010年1月神韵在加拿大东部五城市的15场演出,几乎场场爆满。

张照进说:“我们很不情愿地看到,同样热爱神韵演出的香港观众被剥夺了观看神韵的权利。这个事件不仅构成了对香港人民自由和正当权益的伤害,也是对热爱神韵演出的加拿大广大民众的极大伤害,让我们因此对香港的未来再次失去信心。希望港府尽快改正这个错误决定。”

抗议活动结束之前,几名代表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递交了一封请愿信。办事处代表接受了请愿信。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助理处长萧显扬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对这个事件不明白,也不予以评论,但会通过快递将请愿信交回香港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