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氏骗局破产

中共庞氏骗局破产,欺骗安民心。

作者:伍凡 发表:2010-01-08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9年结束和2010年刚开始的时候,海外有几篇重要的文章正在分析中国的经济现状,以及他的经济走向,有几篇文章引起我的关注,我现在要借用这些文章的一些资料和观点,我们来共同分析一下中国的经济现状如何,以及他的走向如何。

首先第一篇文章是《福布斯》(Forbes)杂志在12月号刊登了一篇文章,叫做〈中国泡沫〉,它指出中国的经济现状和20年前日本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崩溃前夕的状况没什么两样,它是以借贷和哄抬房地产价格作为资产的泡沫,一旦破灭了,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现在我们看看中国经济有没有泡沫现象,现在中国经济泡沫化最明显的迹象包括什么呢?政府官僚机构强迫国营企业接受银行贷款来为自己提供资金,地方政府通过向他们自己的企业说要添价来变卖土地,并要求企业预付税款来满足预算。中国人民银行则往整个经济系统毫无节制的放出大量的贷款,没有偿还的债务总额已经接近当年日本房地产市场崩溃的预警水平。所以它讲出了这4个特点。

那么从表面上来看,中国在2009年GDP达到了8.9%,比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GDP还要高得多,表面上看起来很漂亮,可是实际上它是用没有节制的贷款,金钱、钞票把它堆起来的。美国西北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维克托.施(VictorShih)说,中共现在所走的经济发展路线,实际上是中央银行领导的一个庞氏骗局,因为它可以印钞票,无节制的贷款出去,从贷款中间收获它的利益。

那么我们来讲什么叫"庞氏骗局"?"庞氏骗局"是来源于一个名字叫做查尔斯·庞兹(CharlesPonzi),这个人生在1878年,死于1949年,这个人是义大利到美国来的移民,1903年移民到美国。他来的时候非常穷,做过工人,他想发财,几次没成功,后来在1919年他隐瞒自己的律师自己过去所做的坏事,他就向美国的普通民众推销一个金融产品,这个产品就是你用很小的投资,可以得到很高的利润,并且可以很快得到利润,那么很多人就上当了。这个就是中国常常说的叫作"空手套白狼"。

这个"庞氏骗局"它有几个特点:第一,它低风险、高回报的反投资规律特征;第二,拆东墙、补西墙的资金挪用回补的一个特征;第三,投资诀窍是不可知和不可复制性;第四,投资的反周期特性;第五,投资者结构的金字塔特征,就是"老鼠会"。这几个特征就表现在中国的中央银行身上。

那么中国的"庞氏"是谁?就是中共政权,它是得利者,它又是欺骗者;而实际操作者是谁?是中国人民银行;那么受害者是谁?受害者是中国的纳税人,工人、农民、农民工以及弱势族群。中共官方自己透露一个数字,它现在的公共债务不超过它GDP的20%,也就是相当于6万亿人民币,可是它在2009年大量的贷款出去,11万亿贷款,又直接投资了4万亿人民币,总共是15万亿,这其中我们可以预估到它有相当一部分会变成黑帐,无法收回。

同时地方政府现有的债务是5万亿,并且地方政府的债务每年是以1万亿的速度在增加,这些数字的总结再加上过去10年来,中共当局帮各大商业银行所抹去的那些黑帐,由财政部拨款给银行抹去那些工商银行、农民银行、中国银行等等的黑帐,那么这几项加起来,中共当局的债务已经超过了2009年GDP的70%,也就是超过20万亿以上。我们知道在09年所直接投资和贷出去的总共是15万亿人民币,其中相当一部分可以预料到是根本收不回来的,并且09年的全国债务已经增加了30%。那么我们看中共政权为什么要玩这个把戏,它玩这个把戏目的是什么?

我在前面已经讲到了,它用政府官僚机构强迫国营企业去接受银行贷款,完了从这里边提供资金给政府。这是第一。第二,地方政府通过向自己的企业要求添加价格来卖土地,叫作"土地财政收入",要靠贷款。所以这个庞氏骗局就是中共当局,而这个庞氏骗局正在破产,为什么?你这么多的贷款贷出去无法收回。世界各国很多专家包括华裔的、外裔的专家都分析,中国共产党这个政权运作经济其中最主要的手段是通过金融系统来玩把戏提高GDP,从这个过程中来养活这个政权,来养活中央和地方政权。

那么其中有一个数字我们可以看看,在过去的10年当中,头9年是中国的经济每增加1美元的产品产出,这个产出包括产品、劳务输出等等,它要平均增加1.5美元的信贷,你用1块美元的出去成果,要投入1.5美元的贷款,这等于是负成长。那么现在总部在摩那哥的一个对冲基金公司,它重新估计,从09年以来由于过多的钱追逐到国内的投资,所以这个比例就上升了,上升到1个美元的GDP的产出,就增加7美元的贷款,增加了4倍。

而这就相当于什么呢?中国的贷款包括政府的和私人的信贷,已经达到了2009年GDP的160%,估计在2011年会达到200%贷款,这是个非常庞大的天文数字。你贷出去能不能收得回来,如果你收不回来,你金融就破产,而现在这个水平正好达到1991年日本的当时的贷款和GDP比例的水平,可见中国正在步日本的后尘,这一天终究会到来。为什么?因为日本人走过这条路了,美国人也走过这条路,结果都是金融破产。这是第一篇文章,那么第二篇文章我们再看看。

美国《新闻周刊》预测在2010年,世界上有十大事情会发生,其中第二大的事情就是中国的经济将会崩溃,这篇文章是登在29日《新闻周刊》网站发表的。2010年世界预测,它预估中国的股市和房市会产生泡沫而崩溃,导致全球新一轮的通货紧缩,如果这个时候又发生银行业的危机,贸易战和中国经济成长放缓的话,全世界都会听到爆炸的巨响。

他提出一个问题,他说在2007年11月到12月,中国的股市达到6140点,可是不到几个星期中国的股市跌到了2千点不到,这算不算泡沫破裂呢?可是这个作者认为中国股市对中国经济是毫无影响,所以他不认为是一个泡沫,为什么?因为它根本不成为泡沫,何来泡沫破裂呢?所以中国的股票在现在也不过就3千点,在整个中国经济市场上不起重大的作用。而更重要的是房地产,房地产占中国投资的1/4,占整个中国GDP的6%,你想中国一年GDP成长8%,它6%的成长率是靠房地产,可见房地产的重要性在中国大大超过于股市。

有一个作者叫作徐亮先生,他对《新闻周刊》这篇文章做了一个精辟的分析,他认为这个预言点出了三个信息:第一,在美元指数上涨的经济背景下,国际热钱将会大量地撤出中国。事实上,仅仅在2009年的12月份国际热钱已经逃出1千多亿美金,主要是从哪里呢?是中国的楼市方面抛售了大量的房地产,占到丰厚的利润,出逃了,并且预期这笔国际热钱会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将中国的股市推到4千点之后,它赚了钱又再往外跑。

可是各位听众,你知道现在中国股市的钱投入能够推到3千点是靠谁?是靠我上面所讲的09年的11万亿贷款和4万亿之间的投资,他们没有把这个钱投入到实体经济,而转入到股票市场,把股票市场从2千多点推到3千多点。外资的热钱正计划在今后的6个月之内再大批流入到中国,把中国股市推上去吸引更多的中国的资金投入,到时候它突然撤出,赚了一把走了,就把你股市再狠狠地跌下去。这是一个信息。

第二个信息,国际社会开始对中国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提出疑问,因为这4万亿的直接投资刺激方案主要是在铁路、公路的基本建设上面,而这些项目都是过去已经制定好的规画把它搁在那里,没有把它投入,因为那个项目可上可不上。突然温家宝下令直接投资4万亿,把那些预备方案一夜之间拿出来了,他们早就准备了几年,这些上去之后的结果是什么呢?是用过剩的项目,过去放在那里备用的,并不是主要的,是备用的、过剩的项目来消化过剩的产能。

过剩产能指的是水泥、钢铁等等这些产能,中国大陆因为出口的减少,这些产能产品不能出口了,所以要在本国内地消耗。消耗在铁路上、公路上,而不是以民众的消费来消化过剩的产能,不是把民众的钱拿出来投入到消耗实体经济所生产的产品。这样的结果,这些2009年上马的公路铁路项目都是多余的、过剩的,并不是中国的经济所必需的。

因为这些项目的资金来源,并不是中国本身所生产出来的社会财富和民间财富,而是中国人民银行大量的贷款,拚命的开印刷机印钞票,也就是拿今后子孙的财富来提前消耗掉。这些财富谁来回笼呢?今后的子孙后代,如果回笼不了那就变成通货膨胀,就变成货币贬值,所有的责任由纳税人来承担,包括我们的子孙后代。这种用过剩的产能来消耗过剩的项目,一年到两年作用就没有了,再也起不了作用。

第三点,中国的恶性通货膨胀爆发以后,全球经济开始紧缩,从这一轮的黄金、原油和全球大宗商品的泡沫上可以看得出来。最近的黄金涨价,谁是购买者?主要是中国和印度,印度是由中央银行购买,而中国是民间购买,民间购买的数量非常大,占国际市场的70%黄金销售给中国的民间购买了,11月3日以后购买黄金的,90%是中国人。

老百姓为什么要去买黄金?因为他们担心货币贬值,物价在上涨,人民币在贬值,房地产那么贵买不起,就干脆买数量小额的黄金,从一两到百两这么购买,大批的黄金就流入中国民间的手上,民间就把这作为一个储备金,这样中国消费市场的能力变成消耗到黄金上去了,并没有真正消耗到中国的内需市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再有,中国的中央统计数据每次报的是CPI,从最近这一年来是负数,到了11、12月份才走上一个正数,0.6上升,所以中共的决策者们一直依靠这个数据认为中国还没有走上通货膨胀,而实际上中国已经走上了通货膨胀。为什么?因为这样大量的货币出来,已经开始贬值了,物价都在上涨,老百姓把钱都存到黄金上去了,你这已经是贬值了,而中共当局死不承认。

我们看看就在最近12月27日,温家宝非常罕见地在中南海接见了新华社记者,访谈两个小时,他的重点就谈经济问题,主要谈的是通货膨胀和房价。他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是可以预期的,可以预料到通货膨胀会出现的,因为他也知道现在世界的黄金价格在上涨,大宗的矿石在上涨,石油在上涨,这些都是中国要进口的物品,就等于输入性通货膨胀从国外转移到国内。这是第一。

第二,中国那么大量的、没有节制的贷款,这些贷款冲向了市场,使物价上升,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已经发生了,可是温家宝一再不承认,他这样讲:"我们现在还没有出现通货膨胀,但是我们要预见到通胀有可能出现,要将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我说这是在欺骗中国的百姓,百物价格上涨,唯独工资不涨,温家宝也认为通胀预期反应的是什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和国内扩张性的货币发行,但他也留出余地,表示将根据形势发展的变化来调整政策方针。可见温家宝不愿意正式承认通货膨胀已经在中国大地横行,可又不得不面对已经存在的通货膨胀。

温家宝警告说,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需要政府高度重视,他表示应对高房价的措施,包括打击哄抬房价和囤地行为,也可能包括调整利率。他也承认在今年早些时候太多的银行放贷,可能会造成一些经济上的代价。我要再一次指出,中国房价上涨过快不是哄抬房价和囤地的行为,其根本原因是中共"庞氏骗局"的结果。

原因是第一无节制的银行贷款制造GDP上升假象,中共政权高额房地产利润和税收,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收入,这是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中央和地方的税收不平衡,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12月25日表示,如果不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事权、财力划分更加对称,地方政府的财政过多的依靠土地出让金收入的话,高房价问题是很难解决的。

可见中国现在房地产高价,以及由房地产高价所引起的通货膨胀,和大量资金的投入是分不开的,并且地方政府就要依靠土地出让金来维持地方政府,这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矛盾,不要怪房地产们去哄抬房价和积囤土地,这是完全是转移视线,欺骗老百姓。那么房地产这样的上涨,看出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你看到北京市的一对夫妇在09年,我们讲中产阶级平均收入一年是10万块,可是你要买一套房子在五环周围,还不是五环之内,五环以外周围地区买一套115平方米的房子要200万,也就是他们要不吃不喝20年。

那么上海这个比价呢,你的收入和房子的比价要不吃不喝18年,广州是要16年,那么房地产的价格上涨幅度是中国GDP上涨幅度的5倍,上海市房地产上涨的幅度是GDP上涨的7倍。你这样涨上去有哪个人能得起房子?买不起房子,那么这样造成什么结果呢?如果你要去买房子,那么你就会成房奴,你把大笔的收入放到房子上,而压缩了其他的开销,教育、医疗,其他的生活费用等等。你无法把中国老百姓的收入转入真正的内需,刺激中国其他经济的发展,只能保留房地产一枝红花独居,你能够把中国的经济能撑起来吗?不可能。

第二,中国现在计划要把大批农民转移到城市称为"城镇化",可你房地产这么高的话,你就阻碍这个转化的过程,买不起房子,谁又能搬进到城里去住呢?城里的生活费用本来就高,你房子价格这么高,农民无法从农民转换成城市居民。这是第二。

第三,房地产这么高价的上升,就意味着大笔的财富转向了少数富人,而这种财富的分配方式是通过房地产价格的上升;而房地产价格的上升是因为大批的银行贷款转移到了这些房地产人手上,转移到国营企业手上,他们通过这些资金去投入到房地产,也就是用国家的贷款"空手套白狼",这些钱套到这些人手上,转换成他们的私人财产。这就是"庞氏骗局"的结果之一。

通过房地产来刺激经济的方式,日本人失败了,在90年代;美国人失败了,在21世纪的头10年,那么中国人还会步着美国和日本吗?最近的阿拉伯世界的杜拜公国,他的房地产也破产,那么下一步人们正看着的,就是中国房地产的破产。中国的房地产破产,那将会引向中国经济崩溃,因为中国的经济我前面讲到,1/4的投资投入到房地产,GDP的上升有6%是靠房地产。

那房地产因为卖不出去,贷款收不回来,银行不可能继续贷款来支持房地产的时候,房地产大厦轰然倒塌。这个时候受中国的经济拖累,就必定影响到全世界的经济复苏,以及全世界经济的萧条、紧缩就会开始了。所以为什么美国《新闻周刊》这样的担心,把中国的经济崩溃作为他猜测的2010年(十大事件)第二名。那好,今天是2010年第一天,我们看看在今后的355天之内,什么时候会发生,而这种发生因为其他国家已经发生过了,中国是无法避免的。

现在中共正用另外一套方法,要来欺骗外国的资本再次进入中国。就在12月30日由温家宝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一个方案,就是要把中国高端的制造业向外资开放,因为以前中国所吸引的资本都是走向低端、下端的基本零用产品,中国成为全球的加工厂。现在这条路走不通了,外国不太愿意买以及减少买中国的这些产品。

那么中国自己的资本不够,你不可能印钞票来滋长房地产,永远滋长下去,所以它现在正在开辟要走这条路。就在两天前做的决定,要把外国的资本吸引到高端制造业,这高端制造业包括高新科技产业、现代服务行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也就是把21世纪中国未来所要发展的工业、服务业、能源新产业的方向,要让外国人进来,外国人去接来开拓。这样的话,中国的民族工业到哪去了?中国今后发展的基本动力到哪去了?没有了,完全成为外国垄断资本所掌握的领域,这又是把中华民族未来的发展动力这个领域,完全让给外国人了。这可以说是一个出卖中国根本利益的行为。

可是中共没办法,只顾到眼前的利益,要把外国资本再一次引进来,就像30年前引进资本。这次是要大批引进到新的领域,为滋长中共这个政权,这就是第二次的庞氏大骗局再开始,操作者又是中国银行,得利者又是中共政权,受害者是中华民族长期的利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