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败后又一计 六网监控互联网 (图)

作者:伍凡 发表:2009-12-31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虽一直尝试严密的监控网路活动,但仍抵挡不住网民使用更多聪明的方法突破封锁,使网民的力量迅速的传播开来。(Getty Images)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绿坝败后又一计,六网监控互联网」。

我想讲一下关于最近中共政权全力的监控和管制网络,这是非常明显的。就在西班牙、阿根廷国家法庭对中国共产党的头头们,包括对江泽民等五个人起诉、缉拿捉捕之后,中共就极力的对中国的网络進行镇压、迫害。

最近在《求是》杂志,就是共产党过去的《红旗》杂志上发表了一篇中国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一篇文章,题目是「着力强化五个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维护稳定水平」。这篇文章特别强调中国的互联网对中共政权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文章发表之后,共产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对中国的互联网進行监控管制,剥夺了中国网民的言论自由并進行迫害。

孟建柱文章里讲,互联网与社会形势变化对中国执政者带来的管治压力在進一步加大。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徵,社会稳定领域呈现出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对敌斗争复杂的基本态势。互联网已成为反华势力对我進行渗透破坏、放大破坏能量的重要手段,给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了新挑战。

孟建柱非常恐慌,中国的互联网已经达到3.5亿人口,将近有1/4的人口是网民,而这1/4的人口都是少部分少年、青年、中年,少部份老年,就是最有活力的,最有生产能力的,最有头脑,最有智慧的这一部份人。他们运用互联网来表达他们的心声、看法,以及提出他们的诉求,这对共产党产生极大极大的压力。因为现在网民可以对很多事情发表他们的看法,就形成了舆论压力。

我们看最明显的、最近的邓玉娇事件、拆迁问题、甕安事件以及杭州飙车撞死人的事件,还有真假老虎的事件等等一系列问题,网民们在各个论坛上,包括私人论坛以及中共所办的御用论坛上,都发表了各种各样的观点和看法,并且来势汹汹,逼得共产党不得不对上述所说的几个重要的问题,采取了一些改变的手段。

所以孟建柱这批人已经感觉到舆论压力非常大,而过去没有互联网的时候,舆论的压力表现不出来,通通被封锁了。报纸不登民众的声音,报纸不登不同的、抗议的、不满的声音,文件、稿件通通不给登,民众手上没有舆论工具。

可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或中期开始,互联网在全球传播,不久互联网也传到了中国,作为一个信息交流、舆论反应、搜集信息等等这一个强大的工具,在中国很快的得到蓬勃的发展,全国有上百万个大大小小不同的网站、论坛,都在表达各自的声音,而这种声音是非常强烈的、瞬间的突然爆发出来,使得中共面临一个新的局势。

共产党一直封锁它认为是重大的、重要的信息,害怕影响社会治安、害怕影响社会平静,会引发社会的动荡。过去采取的办法是封锁听敌台消息,谁听了短波的收音机,就有人会去密报,你会遭到处罚、处份甚至于判刑,那是在收音机的年代。

可是现在到互联网的时代之后,已经发展到有3.5亿网民,一家有电脑甚至几台电脑,你根本无法防止,这些网民们从海内海外的网站得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信息,并且非常迅速,你阻拦不了。

所以无论共产党采取金盾工程失败了,绿坝工程也失败了。可是它们现在又采取新的办法要来阻止老百姓使用互联网的工具,首先从互联网得到各式各样的信息,有了事实之后再表达了他们的各自的看法,而这种各自的看法会形成一个非常集中的能量,对共产党施加强大的压力。

那么共产党就受不了了,不能让老百姓知道一些信息,尤其是几个典型的,首先是法轮功学员所传播的《九评共产党》,三个讲真话的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都通过网络在传播,它们非常害怕。第二,《神韵》的演出全面的压倒了中国御用的春晚,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再有一点,共产党非常害怕各种各样的社会的动荡事件,比如邓玉娇事件、甕安事件,吉首事件等等,这些都迅速的向全国传播,引起了强烈的反抗。尤其是最近的拆迁事件,民众的反抗逼得温家宝不得不出来讲话,要修改国务院所颁列的拆迁条例案。这是民众舆论的声音,可是共产党想我们不能老是跟着民众的舆论走,所以想个办法就是把民众的舆论掐断。

它们更受不了在互联网上向全国传播,西班牙国家法庭和阿根廷国家法庭,对江泽民、罗干等五人的起诉、缉拿、逮捕这种消息。它们有不愿意让民众知道共产党在哥本哈根会议上那种非常丑陋、愚蠢的、近视的表现。为了一个政权的利益不顾国家民族的利益,不顾全世界人类的利益,还是要继续的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维持现在的经济模式。所有的这一些,中国民众在最近十几年来,通过互联网得到大量的信息传播,这其中还包括手机的短信传播。

共产党面对这个局势以后,在12月1日由国务院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写这篇文章登在《求是》杂志上,他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呢?面对目前共产党认为互联网已经是一个威胁到政权安全的一个工具?

他的文章里提出来一个主张,就是用六张网来斗一张网。一张网就是互联网,六张网包括要给社会進行全面监控,他提出要全面加强六张网。这六张网就是街面防控网、社区防控网、单位内部防控网、视频监控网、区域警务协作网和「虚拟社会」防控网。

他把互联网分成这六大块来進行各个层次的实现对动态社会的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立体化的覆盖来進行监控,这是他的设想而且正在做。

所以中共最近这几个月也来对中国的互联网進行全面的打压,尤其提出绿坝失败后,它们非常恼火。长城金盾工程在互联网信息流通的过程中间,它是一道墙把你的信息挡住。所以后来法轮功的科学家们,他们发明了翻墙的网站,你有一道墙,但是我可以翻过这道墙。比如动态网、自由门、无界浏览等等这些翻墙的网站。这一做把金盾工程给破了,后来中共就采取绿坝。绿坝是在每个人的个人电脑里头,设计一个警察,当你一看任何一个海外的资讯的信息,或看到海外的网站的时候,它马上立即通过网络汇报了监控中心,这是一种。

还有一个是当你看到海外的电视影像的时候,只要不符合中共所设定的要求,它就在你的个人电脑上作动作,马上屏敝起来不让你看到,但绿坝也失败了。

中共现在采取另一套方法,正在做的是首先把全国有7千个所谓的黄色网站,抓了几百个网站的伺服器员工,这是第一步,它用「打黄」名义来「扫非」,非常的非,不正常的,在中共认为「打黄扫非」是它的一个策略,要把在它眼皮底下看不过的网站都给包括進去扫掉。

并且它要通知所有伺服器公司,这些伺服器公司都是中小型企业,通知这些企业主,只要通过你的伺服器公司传递出去的一个信息是不符合中共统治者的要求,不符合公安局的规定,第一、它就要罚款,第二、它要把你的伺服器换掉。

可是一关掉以后就牵涉到千千万万家的电脑信息流通,它就在伺服器公司上施加压力、打压,它知道打到你个人电脑上反弹会很大,那我首先就打伺服器公司。从扫黄开始,用扫黄这个名义,说你这家公司很低俗的我要把你扫掉,就把那些伺服器公司也连带上去了,这是它们最近所采取的一个步骤。

紧接着就把「BTChina」这个传播盗版的电影、影视网站的大公司关掉。理由是你没有经过合法批准的传播电影、影视节目,它要把它关掉,这一关掉引起很多人极大极大的反感。3.5亿网民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欣赏、观赏海内外一些盗版的电影、纪录片、影视节目。一关掉之后很多人没有办法欣赏文艺的节目了,他们非常恼火。

网民在问,我又不关心你的政治,你搞什么我不管,我只想看我的电影,你把我的电影关了,我一天下来我怎么过日子呢?所以非常恼火。BTChina是一个大的联盟网站,当然还有其它比较小的几十个都也关了。

紧接着它们又关了「电驴」,电驴也是一个传播盗版的、不正规的电视、影视,除此之外,电驴这个网站还大量的传播电子书和很多奇奇怪怪的档案,你可以在这个上面進行互相交流、流通。

这个电驴它的资料不是存在中央资料库里,而是存在各个人的电脑里头,可以互相分享、互相交流。是这种方法,P2P,就是透过电脑对电脑这样一种模式来传递的。所以共产党真正害怕的并不是黄色的东西,难道中国黄色的东西还少吗?并不是看几部黄色电影就怎样,中国黄色是在你的黄色经济里,到处都有妓女院、黑道、白道联手办妓院,垄断黄色经济。这已经是有目共睹几十年了。它怎么扫也扫不掉的,甚至于有的地区要依靠黄色经济生存。

那么它为什么现在在互联网上对黄色的电影、黄色的网站来作藉口来打非?实际上是在「非」上面。它不愿意让像BTChina、电驴这种网站,可以非常迅速的、非常隐闭的传递共产党不喜欢的信息。

因为从电驴的P2P这个功能上,可以在全国的电脑上互相从一点到另外一点,两个电脑之间虽然并不认识。可是我想要寻找一个东西,要寻找一本书的时候,只要你的电脑里边有,它会自动传过去,这样一个功能共产党害怕。因为它们知道,传递神韵晚会的节目、传递《九评共产党》、传递西班牙和阿根廷法院要审判逮捕江泽民等等这些信息,都可以通过P2P这种形式来传播。而这种传播是共产党拦不住的。

那么它现在用的办法是我把你P2P这个系统关掉,不让这个伺服器公司存在,这个打击是非常非常大。同时中共又关闭掉了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最近几年非常流行的互相交换信息、流通信息的网络工具,不准在中国流行。

紧接着它下面怎么做呢?它从12月4日开始宣布,在中国登记的域名最后一个cn就是代表中国,要用中国作域名的时候,你不能用个人的名义去申请成立个人的网站。你个人的网站无论你做个人的博客,自己写文章传播也好、或是图片的传播也好、或是信息交流也好,作为个人它不允许你登记。只有作为公司、你有资产、公司有登记执照,并且可以要被检查,要全部是真实的名字你才能登记。

所以这样一来就把中国至少上百万以上的个人网站和个人的博客都给关掉了。它不让你登记,那逼得这些人要往外走。在允许你登记之前,首先审查你过去有没有登记过个人网站的纪录,如果你的个人网站是它不欢迎的,它认为你的个人网站是非常反对政府的,或是反对中共政策的,它就把你列在黑名单。从12月4日之后列在黑名单的人通通不允许重新登记个人电脑网站,首先先有黑名单,第二再阻止你个人去登记。

有了黑名单以后,那么一定要一个白名单,黑白是对称的。白名单通通是什么?通通是中共的御用网站,或是经过它审查批准的网站,是你不能越轨的网站。所以在中国国内的互联网就变成一个完全是由中共控制所建立的,个人网站没有了,通通是公司的网站,要不就是御用网站。

这样一来把这一、二十年来所发展起来的各种各样的大小的伺服器公司,各种个人的上百万、千万的这种个人的网站通通也给封杀了,那么它的目标是什么呢?目标就是不让你去传播信息,尤其是通过个人的博客、P2P、电驴等等这种模式来传递信息,你有了信息才有反馈,反馈中间有不同的声音,这是共产党害怕,这是共产党正在做的事。

从12月1日中国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公布文章,到12月4日发表他的决定,到现在才不到一个月已经引起了老百姓极大的愤怒,因为3.5亿人口的网民,我想真正关心政治,每天去发表政治见解,或者反抗政府的人数并不是多数。并且还害怕共产党抓了他们,所以他们一般都非常隐讳的不触动中共基本利益和政权的架构的这些政治理念的舆论不多。

而相对于某些具体的事情,像拆迁、杀人、放火、邓玉娇、甕安事件,他们发表意见,这些事件都是社会动态的事件,那么这些人还是少数,而是上去看盗版的电视、电影、书籍这批人受到了影响,他们现在不能自由的写博客。所以这样一来的话,引起了众怒,这已经不是少数的异议网民,而是众多的正常的网民,他们失去了娱乐享受的自由,为了打击、封锁、控制对共产党的各种政策,以及社会动态的不同声音,就等于打击了一大片。

这个事情刚刚发生才不到一个月,我想从全面的全局的角度来看,共产党是不会成功的,为什么?因为你这批一小撮监管、控制、压抑网民的是极少数的人,一个机构几百人,就是包括五毛党在内也不过几万人,或者十几万人,二十万人吧,可是你所面对的是3.5亿网民耶!我们不讲多好了,我们有10%、20%的人反抗,那就有几千万人,如果有一半的人反抗,那就是1.75亿的人口来反抗你,他们会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進行反抗你共产党的这个邪恶的政策。

第二,互联网的发源地,创始者是在美国,是在外国,包括德国,不是你中国。你说中国所采用的一些网络上的技术都是学外国的,所以最根本的一点,你中共这样走会走上什么路呢?就把一个互联网,和国际接轨的互联网,变成中国封闭的一个国内网。国际的网英文叫作Internet,你一个封闭的公司的一个团体的内部的,不对外交流的一个网叫Intranet。Internet和Intranet发音不同,涵意也完全不同。

那么你这么一做以后,不仅仅是影响那些欣赏音乐、电影、看书的网民,你更多的影响到全国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他们要寻找资料的困难,也增加了你中国科学院、社科院,各个研究所跟世界各国交流,進行互换资料,增加了困难,提高了成本,降低了速度。

除非你要对这批人给一个特殊的一条路,提出一个旁门,让他们可以自由進出,如果你对这批特殊的人,有一个旁门可以自由進出的话,那人们一定会把这个门打破,挤破,让这个门开得更大,让所有人都能進出。

不要以为它建立的六张网就能够完完全全的,就可以把中国社会以及整个中国互联网控制住,做不到的!人们一定会想出各种各样的你意想不到的办法来破坏你这六张网,就好像过去你设了金盾工程,就有翻墙的软件出来,当你建立绿坝的时候,就遭到全体个人电脑用户的抵制。

同样你现在设这六张网来监控全社会,一定会受到3.5亿的网民的反抗。你看共产党一路走下来都是失败的,走一步被人家驳倒、走一步被人家抵制、再走一步遭到全体网民的反抗,走到这个局面。而共产党又非常害怕互联网这个强大的功能。

我相信全世界各国都会关注这件事,尤其全世界各个关心爱好自由的互联网,能够不受限制的、自由流通的这批科学家们、专家们,都会去想尽一切办法破解他。

你要限制人们在中国登记域名,「cn」这个域名不准个人登记。我想这些网民们都会跑到外国来登记,去登记什么「.com」、「.net」、「.org」,用这些域名来登记,这些域名都在海外了。他再藉助于翻墙的软件,我跑到外头来進行讨论、来進行交流。就好像我们现在BT是在海外的网站、海外的服务,你只要里头登记可以找翻墙的东西跑出来,那可以到Power Talk这个网站進行交流。

所以,以后会有这么一个可能性,就是国内交流的论坛会减少,而跑到海外来登记的会增加。所以海外的这些伺服器公司,会接收到大量的中国的网民来,他们对海外的伺服器公司,又是一笔很好的收入。那些被中共所封杀的通过什么电驴、BTChina这些网站所封杀的电影、电视,我想可能会被另外一个形式取代,那就是盗版。

你在网上不能够自由流通,那干脆我盗版的公司、盗版的商人就制造这一批CD、DVD来流通、来贩卖。中国是一个盗卖贩卖CD、DVD的大国,已经流遍全世界了,再多增加一批这样的生意,对盗版商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商机。而你共产党是无法拦阻的,共产党并不想真正去拦阻盗版,而是「睁一个眼,闭一个眼」让他们去做。

再下一步的发展,有可能是中共在美国建立的电视台、报纸、电台,以及其它的一些文化产品,会在美国受到抵制。下一步就有这种趋向,如果你自己想封闭,老百姓又想出来看到更多的东西,而美国借用WTO的力量,要攻破你的封锁,把更多的东西送進去。所以,这一场大混战,应该在明年就会展开,这个趋向已经看出来了。另一方面这一场斗争,就变成共产党对3.5亿网民们全面的开战,这种局面即将会出现。

今年8月份,我在《伍凡评论》第146期中提到,中共政权的两个死穴是「互联网」和「网络战」。上面我所讲到的、中共最终面对的、中国互联网对它强大的压力,是它一个严重的威胁,它们非常恐慌。所以,中共正面临着它的死穴「互联网」,这个局面正在出现,并且正在发展扩大。最后,结束共产党政权的一个重要力量,将是中国的互联网。今天我的评论到这里结束,谢谢各位收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