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走向毀滅或重生

好莱坞巨作《2012》观后感

作者:李净 发表:2009-11-28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巨难在歌舞声平中降临

一次偶然的机会,观看了《2012世界末日》影片,看后给自己心灵极大的震撼。

影片以玛雅人的历法预言为脚本,讲述了科学家站在实证科学的角度,分析了大自然灾害将会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从各国政府高层掌握真实信息,到秘密建造"诺亚方舟" 。人们还在暗部就班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享受着物质生活给人类带来的快感,孰不知可怕的灾难已经悄悄降临。

接着影片以大场景极具震撼效果的表现了末世大劫难中的恐怖画面,让人们第一次看到了在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恐怖灾难。在过程中,人们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充分表现出了末世中人们的心境,亲情与冷漠﹑善良与贪婪﹑关爱与自私交织在一起。在巨难中,人们无助的哀嚎被巨兽般的海啸所吞没,看似高耸的摩天大厦在撕裂的大地中不堪一击,此时,全世界都处在劫难之中,唯一的生存希望都寄托在高层建造的"诺亚方舟"了。

这时人们本能的求生欲望已经使自己失去了理智,人们慌乱着﹑喊叫着﹑狂奔着,唯恐失去这最后的"救命稻草",此时还有一些人,他们放下了自我,为了他人的生存寻求最后的希望,也正因为他们,人们最终才挣脱了魔爪,平安的度过了末日劫难。

影片以一个好的结局收尾,但从我个人的感受看,我想每个人看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从表面洪大的巨难场景中看,感叹好莱坞影视制作的高超,从内容深层次中看,整个影片框架是站在玛雅预言的基础之上,让人看后不禁感叹古人对宇宙及生命科学的掌握是现代科学远远不及的。不管人类以什么样的科技达到多高的水平,不管此时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如何的伟大,也不管人类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在大自然的身躯中真是微不足道。

二.人类的希望

此时我就在问自己,难道大自然真的视人类如草芥吗,答案是否定的。在影片中从人们的道德水准就不难看出,人们生活在一个崇尚物质的时代,人所关心的只有金钱、美女、肉欲、享乐、成就、权力和地位。对此没有兴趣的人也只能无可奈何在生活浊流之中苦苦挣扎。对疯狂的社会乱像也渐趋麻木。很少人能意识到人类社会已在走向一条自我毁灭之路。

大自然又是公平的,在巨难来临之前,人们都会在不觉中收到来自大自然"高层"的讯息。就像影片中让人看似"愚人" 的查理.费罗斯特所说的"这是预言中讲到的世界末日审判日、终结日",在大难前有谁会相信呢。人就是人,执着于人世间的物质享受,从中所带来的感受,又使人们视来自大自然"高层"给予人类的警示讯息视而不见,甚至给予耻笑。

是啊,人在现实生活中养成的后天观念,很难看透高于人类的生命表现,但我们在追寻历史中,不难发现古人遗留下的一些痕迹。前面提到玛雅人的历法预言,那么他们到底都预言了什么呢?

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玛雅人没有提到什么原因使本次文明终结。有一点看来很明确,这个终结日并不意味着什么大劫难的到来,而是在暗示一种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觉醒和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从长历法计算得出,2012年12月21日是第十三个Baktun的最后一天,玛雅人记为13.0.0.0.0.。先让我们来学习一下玛雅人的记数法:

天数/术语

1 / Kin (天)
20 / Unial (玛雅历法的关键数是20)
360 / Tun
7200 / Katun
144000 / Baktun

举例来说,6.19.19.0.0.等于6个Baktun,19个Katun,19个tun,0个Unial,0个Kin。算下来等于6 X 144000 + 19 X 7200 + 19 X 360 = 1007640天。 13.0.0.0.0等于13 X 144000 = 1872000天,算下来等于5125.36年。根据J. Eric S. Thompson计算,玛雅人的0.0.0.0.0相当于Julian的第584283天,即是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 13.0.0.0.0就是这个日子的5125年以后,即是公元2012年12月21日。因为玛雅人天文知识的掌握远远超过了现代人,爱好玛雅文化的学者仔细地研究了2012年12月21将出现的天象,明白了为什么玛雅人把这一天定为本次文明的终结日。

事实上,玛雅人把第十三个Baktun的最后二十年(最后的一个Unial,即1992年至2012年)称为地球再生或净化期。回顾1992开始到现在,似乎人们都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反扑,如海啸、地震、风灾、水灾等等天灾不断,或许这就是地球开始逐步净化的象征了;但在公元755年,玛雅的一位僧侣曾经预言:1991年以后,人类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那么宇宙意识觉醒代表着什么意思呢?而搭配着地球的净化与再生又是怎么回事?这的确待人省思!

或许从"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两者搭配来看,在这段期间内的地球净化与重生,并不是单单指的是大自然全面性的反扑,而是人们开始对于环境、自我的全面性省思,由少数的人开始,最终影响全球的人类。最后就跟数千年前玛雅人所做出的预言一样,觉醒的人们将会完成"净化地球"这一神圣使命。在 2012年12月21日,人类将走向全新的文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