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神韵首场演出 华人赞叹

作者:古淳 发表:2009-10-10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多伦多采访报导】 十月九日至十一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与西方感恩节之际,神韵纽约艺术团应邀再一次来到了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在建于1920年、集古典和现代于一体的著名佳能剧院(The Canon Theatre),连续上演四场。


加拿大总理哈珀先生已连续六次向神韵晚会发来祝贺信。哈珀在此次的贺信中说,“我相信加拿大观众定会为其中国古典舞的绚丽多姿所深深陶醉。加拿大历来享有多元文化之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这场演出,将会让所有观众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华人的杰出才能。”并代表加拿大政府“向这场难忘的演出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周五晚,多伦多观众迎来了首场神韵晚会。七点半,当舞台大幕徐徐拉开,庄严美妙的天国世界呈现在眼前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虽然外边秋雨丝丝,剧院内却如沐于春。伴随着现场音乐伴奏,舞台上轻柔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绚丽的服装和多彩的三维天幕背景让观众们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剧场内有不少华人观看演出,半场休息期间,不少华人对演出赞不绝口: “哇,演出水平太高了,表演太细腻了。” “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新移民:为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骄傲

演出结束后,来自中国大陆的胡先生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胡先生是加拿大新移民,刚来半年多,原来在国内从事建筑设计工作。今晚,他带着两个上高中的儿子和一个朋友观看了演出。

胡先生说,他在中国大陆时就听说过神韵,今天亲自到现场观看演出感受到了一种洪大与震撼,并感觉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专业水平确实很高,确实是这样。”

胡先生的大儿子是一位高中生,他对记者说,“最喜欢二胡那个节目(《希望》),拉的好。以前也听过别的二胡(音乐),但是这个比其它的都好。还有那个打鼓的那个舞蹈(《大唐鼓吏》),很有气势。”

谈到天幕,他说也是很震撼,在天幕画面上突然出现的人物、场景啊什么的很令人惊叹。 “本来不知道背景画面上会出来什么,然后就会很惊讶,结果突然就出现了。哇,看到震撼的场面,心跳会加速,很激动的。”

这位高中学生说,他以前学过一些文言文,对中国文化有一点的了解,并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非常骄傲。他认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一定要发扬,让全世界都知道。”

华人母亲:“小孩子们都非常喜欢看”

一位华人母亲带着自己与亲戚的小孩来看神韵晚会,她说她自己最喜欢节目是《大唐鼓吏》。这位母亲很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她高兴的对记者说,“节目很好啊,演出气氛很好,小孩子们都非常喜欢看。”

她上六年级的儿子非常喜欢那个《金猴降妖》中的孙悟空、猪八戒,实在太有趣了,他们都看得懂。六岁的小女孩最喜欢“那个花的节目...就是‘婆罗花开’。”小女孩业余时间也在学跳舞、学中文。

身居海外的华人,常常苦恼自己的子女不会讲中文,不喜欢学中文。观赏神韵演出,对于下一代的教育,以艺术的形式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热爱中文,真是一个太好不过的方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