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岳母被杀 曾庆红温家宝的过节根深蒂固

发表:2009-09-15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二OO四年搞宏观调控开始,温家宝独自处於权力斗争的风口浪尖。一九九三年朱镕基推行宏观调控就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强烈抵制,他个人也遭遇严重伤害,岳母在长沙被人买凶杀死。

二OO四年七月一日广东南方报系的《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强烈暗示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收受平安保险马明哲四千万原始股,平安保险在香港上市后,温子拥有的股份激增为73.6亿港元。在新闻严格控制的中国,一家地方报纸敢把矛头对准国家总理,没有强大的政治背景是不可能的,除了文革,几乎是不可想像的,这种处境比朱镕基不知糟糕多少倍。

朱镕基领导南水北调工程,外商先期投入的五OO亿竟然被贪官层层分光,号称要准备「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自己」的朱镕基也只能不了了之,但无人敢向朱镕基的权力挑衅。而温遇到的就是逼他让出总理职务。此后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特派员程翔撰文披露,七月十日政治局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率先向温家宝发难,指责宏观调控已伤害了江苏、浙江等东部省市,特别影响了上海发展,并涉及全国,他警告温家宝及其内阁,如果坚持推行宏观调控,必须承担由此引起的伤害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

去年六中全会前中央掀起反腐风暴,推动者是胡锦涛和曾庆红,而温家宝不仅不能报「私仇」,反而随时可能变成权力斗争的祭品。据悉,陈良宇被搞倒后,胡锦涛把斗争矛头指向陈的后台黄菊和早已被远华案牵出的大贪官北京帮的贾庆林,江泽民立刻出来阻止,而且提出「倒贾黄得拿温家宝作交换」的条件,使得反腐的风头只能向下无法向上。

六中全会之后,权力斗争的格局更为白热化,温就像一头待祭的牲灵,朝不保夕。现权力中心温到中央工作时间最长,直接受到胡耀邦、赵紫阳的提携,六四之后,依靠八老之一邓颖超的一句话「他是南开的,我了解」保护过了关。无论老领导、老后台俱亡矣,而妒恨者、猜疑者大有人在。温与曾庆红在中办共事时,曾对温的评价是:「老奸巨猾,凡事不伸头、不表态。」曾从中办起就屈居温之下,进入常委仍排名在温之后,这是曾最不甘心的。

二OO四年七月的倒温风暴想取而代之者也非曾莫属。去年十一月十三日温家宝参加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一次「一篇没有稿子的报告」,令文学艺术家们耳目一新,大概是他随心所欲做的一篇只能代表个人的讲话。今年两会前,温家宝又由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我国对外政策的几个问题》,虽然言必称邓小平,实际全篇强调对外宣传要全力配合胡锦涛的「和谐世界」。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