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出现半边楼悬空楼12家钉子户坚守破楼

发表:2009-09-0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在东莞石龙镇繁华的南岸大桥桥头右侧,一栋被拆除了近一半的5层"半边楼"耸立在一片废墟中十分扎眼,而在大桥的左侧,还有一栋一楼墙壁被砸得千疮百孔的7层商住楼.


附近几户人家都已经搬迁,陈先生(二楼)一家仍然坚守住所.


陈先生所住的楼前马路上,有人用白色油漆写着"倒垃圾者重罚活打死.
热闻快读

在东莞石龙镇繁华的南岸大桥桥头右侧,一栋被拆除了近一半的5层"半边楼"耸立在一片废墟中十分扎眼,而在大桥的左侧,还有一栋一楼墙壁被砸得千疮百孔的7层商住楼.由于拆迁补偿未能谈拢,陈润喜等8户居民坚守在这两座残楼中,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补偿谈不拢誓做钉子户

"隔壁打个洞就可以钻进家来了!"住在石龙滨江路的陈润喜称,他的房子被纳入了政府拆迁范围,本来想着可以大赚一笔,没想到近一年来却天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陈润喜说, 2008年5月接到通告,他和石龙南岸大桥两侧的100多户住房被纳入了拆迁范围.他所住的房子是他和弟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合建的联体楼,一共五层,占地面积约83平方米.根据城建部门的补偿标准, 陈润喜可以一次性拿到108万余元的补偿款.

"按现在的楼价, 100万还不够我在地段好的楼盘买个100多平方的房子,我一栋5层的房子就换一套房,我同意才是傻子呢!"为此,陈润喜拒绝拆迁.

与陈润喜一样,因为不满拆迁补偿而拒绝拆迁的还有12户人家.户主王先生等人表示: "我们要求也不高,就是赔套同等面积地段好点的房子就行了,否则这个钉子户我们做定了,要拆楼就先从我们身上过. "

"半边楼"和"悬空楼"

陈润喜说,由于弟弟与城建部门已达成拆迁协议,今年5月,拆迁队突然对属于其弟弟的那半边房子开拆.短短一个多月里,半边楼房的墙面基本被拆除,楼层之间的地板也被砸出一个个四五平方米的大洞.陈润喜指着墙上的一条裂缝说: "这样的房子不知道住着安不安全.隔壁要是有人挖个洞都可以进来把东西偷光.

在大桥另一侧,叶永春等7户居民所住的7层住宅楼一楼商铺已清空,店铺间的隔墙也大多被拆除,外墙被砸了许多洞,整栋房子用"千疮百孔"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叶永春等人称,住在基本悬空的房子上,他们心里也打颤.

对于这样拆迁是否安全,石龙城建部门一负责人称,拆迁队所拆的都是已收购的房屋,拆除的墙面也不是重力墙,不会影响房屋的安全和主体结构.如果影响主体结构,他们会要求拆迁队马上停止.

小偷与"抽筋"人频光顾

叶永春告诉记者,住在这里,不仅要担心拆墙影响房子安全,还要担心治安问题.由于许多房屋大门被破坏,已发生过多起入室盗窃事件.此外,自从一楼墙壁被砸烂后,夜间经常有一些收破烂的人到楼里偷钢筋. "简直是抽这栋楼的筋"住户陈先生说.

陈先生所住的楼前马路上,有人用白色油漆写着"倒垃圾者重罚活打死.陈先生怀疑是拆迁队写的,而石龙城建部门一负责人表示,拆迁队否认是他们所写,但已叫人将字迹抹掉.而对于闲杂人员黑夜入楼"抽筋"一事,他们已让拆迁队派人夜间在一楼看守.

部门声音

不满补偿可请人评估

协商不成将申请强拆


石龙城建办一负责人表示,滨江路的拆迁主要是为了进行滨江路下穿南桥隧道工程,按工程进度应该今年3月前完成拆迁,但由于现有的十多户居民拒绝拆迁,工程一拖再拖.对于居民认为拆迁补偿脱离市场价格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赔偿价格是经过请专业评估公司对该地段的房价进行多次评估,然后再在评估价格上略为上浮后确定的.如果居民认为不合理,可自行请专业评估公司进行评估,他们愿意按照居民提供的合法的评估结果进行补偿.

"此次拆迁我们已经拿到了拆迁令,对于市政公共工程我们完全可以申请强制拆迁的"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再找住户进行协商,如果实在协商不行,将通过法院按照法律程序,申请强制拆迁.

来源:南方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