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蔓延情势危急急撤6600户

发表:2009-09-01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野火在炎热干燥气候下迅速蔓延,已造成两名消防人员殉职. 31日洛杉矶北郊已有近200平方公里林地沦为焦土, 附近1万2000间房屋也岌岌可危,灰烬甚至飘落在洛杉矶市区的车辆上.

火场面积在30日一天之内扩大为两倍,洛杉矶北郊的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到30日晚已有184平方公里被大火吞噬,控制住的火场仅约5%.有至少6600户人家被紧急强制疏散.

投入灭火的人力已超过2500人.在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北侧山麓的阿克顿市附近, 1辆消防车在大火迅速席卷而来时翻落山下,车上两名消防人员不幸丧生,分别是47岁的消防分队队长霍尔,和35岁的消防专员奎诺内斯.

除了阿克顿,野火也正迅速逼近奥塔迪那,拉克瑞斯森塔等山麓附近的住宅区,这几个地方十分危急.

野火不分日夜, 以每小时约9到13公里速度向四面八方延烧.美国联邦森林管理局人员狄特瑞希表示,从没看过火势在没有强风助长下蔓延如此迅速.

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呼吁住在大火延烧路在线的民众,听从当局指挥疏散.他表示,已有3人不听从指示疏散而严重烧伤.其中两人低估火势,试图在自家后院做热水盆浴而烧伤,其中1人必须住院.

加州当局表示,有至少18户住宅被野火焚毁,但土云葛大峡谷1名住家被大火吞噬的灾民说,被烧毁的民宅据说已有30栋.

消防人员正全力避免野火延烧到威尔森山,因为当地有20余家电视台,多家广播电台的转播设备,以及手机基地台.当地有百年历史的威尔森山天文台有两部大型望远镜,还有好几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大学研究计画设备.

气象预报指南加州31日气温会略降,但仍将维持高温干燥气候,不利灭火.相关人员预料未来几天火场仍会持续迅速扩大.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