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工作岗位怎么跑到印度去了?

作者:临时客 发表:2009-08-2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早上,在附近的麦当劳吃早餐,照例翻阅" Daily Telegraph " ( 每日电讯报 ) ,上面一条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澳洲四大银行之一的 ANZ 银行在印度的 Bangarore 建立了一个巨大的电话服务中心,雇用了 400 多号印度人为他们当接线服务员。其原因是:印度人也会讲英文,且他们要求的薪水出奇的低,雇一个澳洲本地接线员的工资可以在印度雇 20 个接线员了。所以, ANZ 银行不惜工本地在 Bangarore 当地又盖大楼、又开办语言学校的,大力培养接线员的后备人才。据说,像 ANZ 这样的大公司,澳大利亚还有许多家,都有把各自的电话顾客服务中心弄到印度去的意向。

这么一写,倒让我想起两个星期前发生的一件事儿了:那天,我打电话到 NRMA( 全国汽车道路联合保险公司 ) 去延续我的汽车保险一年,那接线员的英文别提多别扭了,比我的中国式英文口音差多了,一听就是个印度巴基斯坦的英文口音,难听极了!更为可气的是:她连我所住的地方 BANKSTOWN 都不知道怎么拼写?让我给她复述了好几遍才整明白。这让我大为恼火:有没有搞错啊! BANKSTOWN 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重镇,上届总理 Paul . Keating( 保罗.基廷 ) 的故乡,这就如同中国人不知道广州在哪里一样可笑。这等素质的接线员也敢在 NRMA 的电话服务中心里面混?真是莫明其妙!

听到我极为不耐烦地口气,那个接线员也挺诚惶诚恐的,赶紧向我解释:她从没来过澳洲,一直生活在印度,所以,不知道澳大利亚的城镇情况,向我道歉。她这么一说,倒把我弄得挺不好意思的,觉得错怪人家了。不过当时心里也颇有些嘀咕:怎么澳洲的接线员跑到印度去了?怪哉!

今天一看报纸才明白:原来是这么回事。但这样一来,澳洲的工作岗位也就越来越少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