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解压力 减重才能事半功倍

作者:苏湘云 发表:2009-08-12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慢性压力会让啤酒肚、鲔鱼肚越来越「膨胀」。美国维克福思特大学(WakeForestUniversity)研究人员喂食猴子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让猴子体重增加,实验发现,猴子长期处在社会压力下,较容易长出腹部脂肪,腹部脂肪过多,心脏病风险也越高。研究人员指出,虽然是猴子实验,但猴子和人类十分类似。因此,想减重成功,最好先释放压力,减重效果比较好。

维克福思特大学病理学教授卡萝‧夏夫利(CarolA.Shively)指出,一旦体重过重,脂肪又都集中在腹部,对健康的危害更剧烈。夏夫利教授让母猴子接受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这些猴子吃住都在一起,自然呈现不同个性,有的猴子支配欲较强,有的猴子担任下属角色,承受的压力比较大。

猴子体重都增加不少,经计算机断层扫描发现,社会地位越低、社会压力越大的猴子,腹部、内脏脂肪也越多。研究也显示,社会地位低的猴子,体内荷尔蒙可体松 (Cortisol)的浓度较高,可体松是一种压力荷尔蒙,会造成腹部脂肪堆积,也会让脂肪细胞变得更大。研究人员观察猴子的动脉,发现压力大的猴子竟出现血管栓塞征兆。

这项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的「肥胖」(Obesity)期刊。

研究人员解释,母猴子就好像人类女性,都有自然机制保护女性免于心脏病威胁。不过,当猴子承受过大的社会压力,腹部又囤积了大量脂肪,卵巢所分泌的保护性荷尔蒙就会减少,削弱女性心脏保护屏障。其它专家建议,一定要适时排解压力、舒压,减重才能事半功倍。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