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航班未能在新疆降落引起媒体关注 (图)

发表:2009-08-10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相至今仍不明朗

8月9日,包括美联社、德新社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分别以插播的方式报道了一架飞往新疆的飞机被"劫持"的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来源是中国官方网站新华社的英文版。接着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新华社又发表消息更正称,飞往新疆的这架阿富汗航班不是被劫持而是受到了炸弹威胁。对此阿富汗官方予以否认,并称" 飞机既没有被劫持,也没有受到炸弹威胁。"

互联网上人们都在讨论飞机受到炸弹威胁的幕后真相,以及这一切是否如阿富汗官方所说是"无中生有"。德国时间8月9日傍晚,美联社首先报道了中国官方网站新华社英文版于周日晚间刊出的这则消息。随后包括CNN、BBC等世界各大网站和报纸都以短讯的方式作了跟踪报道。

截至发稿时止,新华社已对原文进行了修改。新的报道中写道:"一架从阿富汗飞往新疆的飞机本来应该在乌鲁木齐降落,结果收到了该架航班上有炸弹的消息。随后当地警方派救护车赶往机场待命。"乌鲁木齐机场官方人员解释说,他们得到了消息,劫持者想通过炸弹阻止飞机在乌鲁木齐着陆。

另据阿富汗官方正式发布的消息称,"飞机既没有被人劫持,也没有受到炸弹威胁。而是该架航班在飞往新疆境内时,被当地机场拒绝在乌鲁木齐着落,原因是飞机没有遵守有关规定。"

该架航班隶属于阿富汗卡姆(Kam Air)航空公司。法新社援引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界消息称,该架航班现已返回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并已着落。对此新华社和乌鲁木齐当地警方没有做进一步报道。

7·5新疆事件刚刚平息不久,这起炸弹威胁事件又增添了人们对当地治安的猜测,使人们又回忆起上个月发生在乌鲁木齐的少数民族与汉族间的那场血腥冲突。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布的数据,新疆事件造成约1700人受伤、197人死亡。至今,世界维吾尔大会的热比亚·卡德尔仍在呼吁,要求西方世界关注被中国当局抓捕的上百名维吾尔人的命运。这些人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