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腕的扶贫盖房项目:每月5美元能源费 (图)

发表:2009-08-05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德.皮特

四年前的8月29日,飓风卡特琳娜横扫那时的新奥尔良城。这场飓风成了美国灾难应对政策的一场灾难。直到今天,那里还有许多居民仍觉得自己孤立无援。许多名人试着以捐款来提供帮助,然而只有一个人规划着独特的、可持续的项目。好莱坞演员布拉德·皮特跟3名德国建筑设计师合作,为那里最贫穷的人盖房子,并且要达到最低的造价和能源价格,同时安全,有利于健康,符合可持续的标准。

"我们的条件现在真的是糟透了!看看外面的旋风!"

已经四年了,那时,电视主播人的声音断断续续,飓风卡特琳娜横扫着新奥尔良,洪水吞没了这个城市的80%。铜管乐队和南国布鲁斯乐队在法国营里吸引着广大乐迷的时代看来已经一去不返。直到今天,还有20多万居民不能返回故园,他们以前的居住区始终象是一片荒漠。这是演员布拉德·皮特在访问那里的时候下的结论:

"我们现在在第九区。我们身后是里维,就是那个被冲断了的大坝。光这个区里就死了1000人,因为水来得那么快,或者因为他们不得不在房顶上曝晒烈日达一周之久。"

布拉德·皮特有3个德国朋友,他们是建筑设计师拉尔斯·克吕克贝格、沃尔夫兰·普茨和托马斯·威勒麦特,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柏林临时艺术厅、明星大道和莫斯科的犹太人博物馆。他们正在策划,在被摧毁的新奥尔良建造现代的、居民们支付得起的、符合最现代环境和气候保护要求的标准住宅区。到2010年,这里要立起150幢房子。他们把这个项目称为"正确地做!"(Make it right!)。因为,拉尔斯·克吕克贝格解释说,这里建造的不是随意的什么房子,

"我们跟布拉德·皮特一起,把标杆定得相当的高。有4项原则。一,安全。我们把房子建在高过人头的地方,以便在里维坝再次崩塌的情况下,人不至于被淹没。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是给那些口袋里钱不多的人建的。房子必须便宜。三,我们要建造有利于健康的住房。四,对我们来说永远是重要的:建筑创造尊严。有一种可持续性,可以说是社会性的。我们认为,建筑设计和认同感,也就是我爱我的房子这个认识,会让我关心爱护我的房子。我们的团队称之为 'Optimania',即一个极优化的尝试,把本身完全对立的事物组合到一起去。"

3名德国建筑设计师在完成学业后都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生态建筑的开拓者。然而,布拉德·皮特的项目"正确地做!"却恰恰把他们引向这个方向。今天他们建造的小区,将成为新的现代的新奥尔良的心脏起搏器。

美国将第一次出现一个有着很高的建筑要求、符合最高气候保护标准而低收入者有支付能力的居民区。克吕克贝格说:

"人们将看到,我们将少投入30%的材料,然后比通常的建筑方法提高30%的承载力。人行道和上行车道将用可渗水混凝土做成,水可以渗下去,在地基里得到过滤。我们在房顶上用一个水箱储存水,用于冲洗厕所等。"

这几名德国人在他们的柏林建筑师办公室里苦思冥想着许多革新措施:比如一种没有包层的、在混凝土里不会生锈的钢。原则上,使用的所有建筑材料都将是完全可回收利用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已把这个以地热和太阳能电池取暖造能源的小区称为"国家行为榜样"。沃尔夫兰·普茨说,每个月3到5美元,任何这里的家庭都不需要为能源耗费多支出一丁半点,"富兹先生等,他们每周参加一次邻里会议,每次都带来他们的电表测量数字,互相通报,今天又节省了多少,我的房子比你的房子强。"

富兹一家是首批已经迁入这些每户拥有150到200平方米居住面积的、立在混凝土柱子上的房子里的20家人家之一。他们支付的只相当于美国房价的一半:在"正确地做"项目范围里,国家的资助和房价以一种贷款的形式得到结合,这幢房子里居住至少10年的人,不需要偿还这笔贷款。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