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只瓢虫聚集德国北部海岸(组图)

发表:2009-08-0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滩上到处都能看见聚集在一起的瓢虫。


瓢虫爬满建筑物。


爬满瓢虫的木桩。

最近几天,德国北部东湖岸边、汉堡等地忽然出现数以百万计的瓢虫,它们纷纷聚集在房顶、树上和道路上。特别是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当地海岸大量聚集瓢虫,海滩变成一片红色,形成一道奇特的景观。

在罗斯托克的海滨小镇瓦尔内明德,瓢虫被视为吉祥物。罗斯托克市政府有关官员建议当地居民不要穿颜色过于亮丽的衣服,以免招惹瓢虫。当地官员同时安慰民众,虽然瓢虫飞进房间里会很令人烦恼,但是它们对人的健康没有影响。

格莱斯瓦尔德的动物学教授严彼得·希尔德布兰特对这种现象并不感到吃惊。他认为,大规模的瓢虫聚集情况每隔几年就会发生。“这种瓢虫的幼虫以掠食蚜虫为生,通常年份,可供瓢虫吃的蚜虫很少,但今年出现例外。”由于适宜的温度和湿润的空气非常适合植物生长,蚜虫也得以快速发育。

希尔德布兰特教授认为最近的瓢虫大量聚集和海洋季风有关。从大陆吹向海洋的风把亚洲瓢虫带到了海岸地区。不过汉堡自然保护协会担心这些远道而来的亚洲瓢虫会对本地瓢虫的生存造成威胁。上世纪80年代,亚洲瓢虫曾侵袭美国,影响本地瓢虫的生存,而“移民”瓢虫却有着很强的生命力。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