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

作者:林达阳 发表:2009-07-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是孤单时越觉得,不打扰是我的温柔。这句话真是充满层次的,也真是温柔的。虽然后来的我对于五月天走红乃至于温和下来,实在也感到无比焦虑,可是这不妨碍我长久记着这句歌词,并屡屡试图理解。

我想起2002年的夏天,五月天出了第二张专辑,高呼爱情万岁,说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我不能多想更多了,但我还记得1997年的春天,或是夏天,我站在高雄中正文化中心、那时还在的蒋公铜像前,听还没有获得太多注意的五月天为晚上的节目彩排,空空荡荡、微风来回穿越的开放大厅中,全没打算压低帽檐的五个年轻人在自己的世界里又叫又跳,仰着头,充满光彩,那种左支右绌却充满希望的声音。

那样矛盾却又理直气壮的氛围,我已无力追溯。我所能追溯的都是还未消失或已经成熟的。那天跟校刊社的学弟妹聚会,后来又去书店,翻过一本又一本轻薄短小的时尚杂文,心情却无比沉重,想起了一些事,一些人,一些想法和愿望。那些都不是技术高明的书啊。然而我们的生活,尤其学生时代的想望,以及长大一些以后同学弟妹说教的姿态,大多时候也都是不高明的。

也许就是因着永远不够高明,才能接受自己继续焦虑。有些时候碰到无法化解的难题,有时候,有时候也真的希望能去一个更远一点的地方,把那种暴虎冯河、拍训导处桌子的匹夫之勇找回来。那些曾是我全部的焦虑,全部的不高明的焦虑,介于打扰与不打扰之间的,其实是我的温柔。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