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学生访台湾 带回爱与坚强(图)

作者:江良诚 发表:2009-07-27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陸汶川地震災區中學生昨天到南投地區參觀,921地震後居民學習手工藝創作,最吸引學生的注意。(記者江良誠/攝影)

大陆汶川地震灾区中学生,昨天到南投县鹿谷乡参加两岸高中生“震震有爱、心手相连”活动,来访的大陆学生说,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南投民众热心捐款,灾民相当感激,也希望透过这次交流,鼓励更多高中学生参与公益,照顾弱势民众。

昨天的参访活动,由救国团南投县团委会安排,来访的大陆学生和辅导老师共18人,昨天一早便到鹿谷国小,与南投县的高中学生分享志工经验。南投县各社区也以园游会,介绍九二一地震后,他们学习工艺和重建家园的过程。

南投县长李朝卿说,10年前的921大地震,南投民众生命及财产受创严重,但全球各地爱心不断涌入,让南投可以快速重建,全县136所受创学校,如今都修复完成,甚至成为观光景点。因此,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南投民众立刻募款,协助大陆灾区重建,给大陆灾民温暖与关怀。

大陆学生交流团团长叱利华说,四川大地震受灾面积广大,学校更面临毁坏性灾难,不过,南投民众经历921地震的坚强与笑容,更让让人佩服,希望学习南投民众坚忍不拔的精神,重新将大陆灾区建设更好。

四川省绵阳中学学生汪嘉悦说,汶川地震后,他曾到医院帮忙救护,也帮灾区民众张罗食物,虽然累却觉得很满足。希望能和台湾学生分享彼此当志工的心得,将来帮助更多弱势民众。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