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一命得到天价夜明珠

作者:作者:明明月 发表:2009-07-2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赤峰市的王占奎家里有一颗尘封三十年的小丸子,竟然是一颗夜明珠。王占奎为这夜明珠伤透了脑筋。

1971 年,家住内蒙古赤峰的王占奎在雪地里救了一位快要冻僵的蒙族老人。经过王占奎悉心照料,老人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在与老人临别之际,老人为了答谢救命之恩送给他一个小盒子。因为在当地,蒙族互赠礼物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王占奎没有在意,全当是个小玩意儿,顺手放进衣服口袋里。回家后也就把这个礼物的事情给忘记了,任凭它在衣服口袋里“睡觉”。

20年后,在整理杂物时无意间找到了这个礼物。礼物是一个黄色丝缎包裹的很精致的骨料制作的小盒子。盒子打开后,老王在厚厚的蜡封下抠出一个像泥丸子一样的小球,样子很不起眼。当时,老王依旧当作是一个很普通的小球。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老王发现这个小球竟能在夜里发光,放在老王家的鱼缸里,深更半夜竟然十分清楚地看到鱼儿水中漫游,亦真亦幻,煞是好看。经照相机闪光灯强光刺激后,黑夜里竟然可以借助“小球”光线看清书中字迹。

“难道这是个宝贝?”,“难不成这是颗夜明珠?”在朋友的建议下,王占奎把小球拿到天津珠宝检测中心鉴定,鉴定结果是,这个小球是天上掉下来的陨石钻石夜明珠,专家估价三千多万元,这可高兴坏了王占奎。

可是不到一个星期,专家就声明将这张鉴定证书作废。价值上千万的夜明珠转眼就变成不值钱的小泥丸子,王占奎决定到北京做更全面的鉴定。

中国宝玉石协会鉴定室进行了综合检测鉴定,定名为“陨石钻石夜明珠”(又名六方金钢石夜明珠国际学名为郎斯代尔Lon_sdaleite),并出据了《鉴定报告》及《鉴定证书》。专家当时估价两千五百万美元以上。

王占奎想要归还这贵重的宝物,但事隔30年,被救的老人已不知去向。目前他把这颗夜明珠当成教育后代的传家宝,见证好心会有好报。

*夜明珠国际学名:Lon_sdaleite,通常直译为“郎斯代尔”或者“六方晶系陨石钻石”
  
陨石钻石是一种新发现的物质,形成机理不详。目前被认定的陨石钻石全世界只有二颗,其中中国有一颗。其主要成分为碳占90%,其它10%为锌、镁等元素。

特征:  

这颗夜明珠看似貌不惊人,非常普通。它自然型圆球体、米黄色、不透明,重43.03克拉,直径 1.75cm~1.80cm,宛如一颗寻常石子。但将其迎光转动,遍布球体上的小晶体闪射出美丽的金刚光泽。将其置于暗室,此珠立刻发出黄绿色美丽的磷光。宛如一轮圆月,置于手中即有掌上明珠之感,强光刺激后,其光能看清三米范围内的一切物体。距离10厘米左右,能看清最小的铅字。尤其奇妙的是,将此珠放入水中,水面会顿时呈现出绿、兰、白、黄、黑五色光环,光环界限分明,最大直径达60厘米。此珠发光原理为离子反应,对人体完全无害。它吸收光能的速度极快,而释放光能则长达72小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