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生财有"盗"与盗亦有道

发表:2009-07-25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巢上演音乐会,盛夏季节,6万人聚集,演唱会持续3个小时,观众不能携带任何饮料进场,场内每纸杯水10元人民币。有安徽民众投稿BBC中文网,指"鸟巢"的经营人生财有"盗",而盗亦有道,如此霸道比强盗还不如。

这位民众在文章中说,在黄山、庐山等大山上,瓶装矿泉水、黄瓜的价格比山下高3-4倍,消费者没有太大的意见,因为那是经营者们靠自己的体力背上山的,他们挣的是"血汗钱",大家表示理解。鸟巢"门票本来就不低,提供优质服务是应该的,但是靠没收观众自带的矿泉水,高价销售自己商店的水,就让人看不起,甚至是气愤了。

建"鸟巢"的钱是谁的?纳税人的;然而管理、经营"鸟巢"的,受益的是商家。靠霸道赚钱、靠垄断赚钱,而且挣的是暴利钱,就有点强盗的意思,真正是生财有"盗"了。

文章最后写道,古人也说:"盗亦有道",意思即使是当强盗,也要有自己的"道德规范"。然而,如中国移动、中国石化...,甚至一些医院、学校,在销售垄断上堪比"鸟巢",置"道德规范"不顾,明目张胆地豪取强得,简直比强盗还强盗。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