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起床 陌生男子坐床头

发表:2009-07-22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较于我国总统府的维安引起关注,美国白宫堪称是全世界戒备最严密的总统府,也是美国安全部门最重要的警卫目标;英国首相官邸的安全防护也不遑多让,相形之下,英国王室的维安漏洞频传,还不时面临八卦媒体的测试与挑战。


早在一九八九年,昔日中门大开的唐宁街十号英国首相官邸,已经为了防止恐怖袭击而筑起黑色大铁闸。不过,英国王室维安没有上紧发条。


二○○三年,“镜报”记者以假资料混入白金汉宫做男仆,能够轻易靠近女王早餐桌;同年一名喜剧演员扮成恐怖组织首脑宾拉丹闯入温莎古堡,在威廉王子生日派对上捣乱。二○○四年,一名争取父权的男子扮成蝙蝠侠闯入白金汉宫,与警方对峙五小时;二○○五年,王储查尔斯和卡蜜拉结婚前数天,“太阳报”记者成功将假炸弹运入温莎古堡。


最大的惊魂记是一九八二年七月十二日凌晨,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醒来后,赫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她的床头,女王保持镇定,与他交谈十分钟。后来当他向女王要香烟时,女王才趁机叫来男仆,将这名无业流浪汉扭送法办。


今年五月,英国八卦报“世界新闻报”记者乔装成中东富商,买通王室司机混进白金汉宫,还坐上女王专用礼车,再度令英国王室脸上无光。


白宫维安 滴水不漏


美国白宫的维安则是滴水不漏,光是日常维安人力就超过一万人,周围也设有多处哨站与监视器,由马里兰州的安德鲁空军基地、联邦调查局、特区警局与华盛顿陆军军区司令部,以及国土安全部所属秘勤局,筑起层层严密防线。


不过,为了体现民主,白宫每周二到周六早晨八时至正午,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参观白宫。秘勤局规定,任何进入白宫参观的人员,都要经过严格检查,严禁携带包括小刀、打火机等,任何带有攻击性的物品进入白宫。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