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7月21日)

发表:2009-07-21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农行重下乡:游蓝海须躲暗礁

编者按:农村要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农村金 融问题因而引来业内外高度关注。为此,本报和上海财 大金融学院组成联合调研小组赴全国首家农村资金互助 社的诞生地吉林省四平市,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行、 农信社、资金互助社等各类涉农金融机构,形成一组系 列报导近日刊出,以期引起有识之士对农村金融的思考 和参与。

>>券商半年或鲸赚440亿

今年上半年,中国A股市场以74.2%的反弹幅度成为 全球市场最耀眼的明星。在这场牛气冲天的市场反弹中 ,受益最大的莫过于坐享佣金大餐的券商。

>>吴定富:今年需配置1.1万亿险资

7月20日,保监会在京召开了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 议,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保险资金面临较大的投资 压力。

>>中国明日派团赴俄"讨说法"

近期,俄罗斯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莫斯科切尔基 佐夫斯基大市场,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7月20日就此 表示,商务部目前正在与俄罗斯驻华使馆有关人员进行 积极磋商,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本周三将率领由商务、 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的代 表团,赴莫斯科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涉。凌激说, 中俄此次交涉主要包括3方面内容:

>>澳外长矛盾表态耐人寻味

力拓"间谍案"又有了最新进展。昨日,据外国媒 体报导,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在上周五 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会面后,向澳大利亚广播公 司表示,中方之所以拘留力拓中国办事处雇员胡士泰等 4人,并不是此前澳方所认为的间谍活动,而是对铁矿石 价格谈判相关行为的刑事调查。史密斯还表示,力拓这 件事确实应该在中国法律和规定范围内解决,但他强调 "相关事宜的处理速度要快"。

◆中华工商时报

>>国务院授权全国工商联作为全国性社会团体业务 主管单位

近日,国家民政部下发《国务院授权全国工商联作 为全国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有关问题的通知》。为 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全国工商联直 属行业商会的申请登记工作,在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 全国工商联6日至17日在京举办全国工商联行业商会专题 培训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 一副主席全哲洙,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全国工商联党组 副书记、副主席宋北杉,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 瞿怀明出席开班仪式。

>>铁矿石谈判走势成谜

在力拓案发生后,有关铁矿石价格谈判走势出现了 两种说法:中钢协已经停止了同力拓的谈判,转而同全 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谈判;谈判已 无限期中止,中钢协实际上默许了钢铁厂以33%折扣作为 "暂时长期协议价格"。

>>深圳六成中小民企资金短缺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中小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瓶颈, 而在深圳今年上半年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则更加突出, 72%的企业资金短缺情况比2008年底更加严重,中小民营 企业的生存状况令人担忧。国家统计局日前对深圳中小 民营企业调查的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存在资金短缺 的占63.4%,其中有57.7%资金缺口额在50万至500万元之 间,有23.1%资金缺口额在500万至3000万元之间,还有 15.4%资金缺口额在3000万元至1亿元。在出现资金短缺 的中小企业中,有72%的企业资金短缺情况比2008年底加 重了。

>>"诽谤官员"的帽子岂能想扣就扣

山东省曹县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一起涉嫌在互联 网上发帖"诽谤"镇党委书记案件。此案引起媒体广泛 关注,焦点在于它是否该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更深层 的问题则是被告人发帖的内容是否无中生有。

>>中国本周将派团赴俄交涉莫斯科大市场被关闭事 宜

近期,俄罗斯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莫斯科切尔基 佐夫斯基大市场,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20日就此表 示,商务部目前正在与俄罗斯驻华使馆有关人员进行积 极磋商,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本周内还将率领由商务、 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的代 表团,赴莫斯科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涉。

◆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招聘公告

为加强证券期货监管力量,中国证监会北京、黑龙 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证监局公开 招聘部分工作人员。招聘通过公务员转任方式进行,根 据国家关于公务员转任有关规定,遵循"公开、平等、 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资格初选、考试、考察、体 检、政审等程式进行。报考人员应符合公务员转任条件 和职位要求的条件

>>证监会本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IPO申请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称,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 行上市申请。同时,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档和招股说明 书两"准则"正式发布(全文见封十二、十三)。此举标 志着创业板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大盘量价齐升双创反弹新高

20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上证综指以3266.92点报 收,深证成指以13381.22点报收,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新 高。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接近3550亿元,创下自20 07年6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 申购发行公告

1、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关于进一步改革 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公告[ ;2009]13号)的有关要求,对首次公开发行A股 网上发行作出相关安排,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本公告 。

>>上半年保险资金年化收益率超过6%

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半年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博弈 中取得骄人业绩,年化收益率超过6%。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