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狮人与非洲狮相互拥抱玩耍(组图) 

作者:孝文 发表:2009-07-2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凯文·理查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一家野生动物园上班,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同世界上最凶猛的食肉动物 —— 非洲狮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因此被称为「狮人」!

理查森说:“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和狮子间的互动,那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从来没有因此受伤,或感到有什么不舒服。”只要有时间,他便同狮子幼兽在草地上嬉戏。


他说:“这是我们建立友谊的开始,它们很小对东西很敏感;我让它们在我身上爬来爬去,这样你就可以和它们玩耍,可以和它们互动。”

理查森小时候就喜爱动物,在大学时攻读的是动物学。后来,他在一个狮子保护区内,找到一份兼职工作。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专心研究狮子像朋友一样对待它们。


他的方法与众不同 ── 理查森用友情和信任同狮子接触;而不是用传统的方法训练它们,他对多数狮子的情况了如指掌。在过去许多年里为了让狮子接纳他,他学会模仿它们的声音和姿势。

互动的一个要点:是不要表现出抵抗情绪,而是要同它们自然交往。


理查森说:“如果幼兽扑向你,你不要反抗,而是接受它们的这个行为!当然,它们的危险比成年狮子小得多。要是它们咬你最好不要挣扎,因为你越是挣扎它们就会越用力咬你。当它们长大后,你需要和它们进行更多的互动。”

理查森的行为,有时像猫一样、有时则像森林之王。和一头狮子的接触怎样开始呢? 他说:“大声吼叫,这是引起狮子注意的技巧。”


打猎和栖息地的缩小,使狮子的数量锐减。20世纪80年代野生狮子有20万头 ── 现在只有1.6万头。理查森说:“随着人口增,加以及人类利用土地的速度加快,狮子正遭受着痛苦和不幸!”

他希望在一家新的游乐园、和一部即将面世的纪录片中,向公众展示他的能力,从而提高公众对狮子状况的关注。 他说:“保护和宣传密不可分,只要你能和狮子互动,引起人们的注意,就能让人们了解真相。”

他的工作,揭开了许多有关狮子的荒诞说法的真相,它们并非没有感情、也并非无法同人和平共处,理查森喜欢这份工作,他将继续与狮子们互动下去。!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