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听变变变 见证音乐科技发展(图)

作者:向天星 发表:2009-07-18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身听的款式多变化,消费者的选择更多样化。Getty Images

1979年7月1日,新力(Sony)随身听首次上市,可携式录音带播放器的推出,帮助日本新力公司转型,跃升为全球电子产品龙头,并且颠覆全球民众听音乐的方式。但曾几何时,随身听已被数位时代的象征「iPod」取而代之。

新力在推出随身听的前两个月,卖出3万台这种装置,并在接下来10年内卖出5,000万台。然而30年来,新力一直在对抗苹果公司(Apple)等劲敌的顽强竞争,而苹果凭借其iPod音乐播放器逐渐蚕食随身音乐播放器市场。
随身听是新力共同创办人井深大(Masaru Ibuka)在一次海外旅行时想到的点子,当时他用来听音乐的录音机又大又笨重,随身携带并不方便。

随身听刚上市时,市场反应冷淡,因为这种没有录音功能的录音带播放器不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但后来情况大大改变,随着功能的加强、体积缩小,如今随身听在世界各地的总销售量达到3亿8,500万台,其中包括使用闪存的新款数字式随身听,消费者扩大到各个年龄层面。预料随着功能快速更新,数字随身听的演进也将更加快速。

随身听最初只有收音、磁带播放或录音功能。随着电子技术的进步,储存方式由传统演进到数字化,从磁带到CD、MD、MP3、MP4等种类,传统的声音输出形式,自然相形失色。随身听的体积也随着电子科技的进步大幅缩小,甚至增加了显示屏幕,而且由黑白画面转为彩色画面。随身听市场在创始的新力称霸30年后,市场陆续受到MP3侵蚀,也被苹果公司的iPod取代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

来源:《看》杂志第4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