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恼人的黑眼圈(下)

作者:杰森 发表:2009-07-18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熬夜、抽烟饮酒或做一些令眼睛疲劳或影响血液循环的事,都会引致黑眼圈的产生,不想有对熊猫眼,就要从生活习惯入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睡眠充足,睡眠时间以6~8小时最恰当。身体循环系统以4小时为1节,在晚上10点至凌晨1点处于熟睡状态的话,血液循环系统会处于最佳状态,人也更容易进入深睡眠。但过了这段时间仍未睡,黑眼圈会变得很严重。

2.保持温暖体温,太冷的环境会令眼部血液不流通,产生黑眼圈的机会就高些。

3.吸烟饮酒对血液循环及淋巴循环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应尽量避免。

4.睡前少喝水,以免影响睡眠质量,形成黑眼圈。

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是让顽固黑眼圈彻底消失的杀手。平时要尽量找机会平躺,哪怕只闭目养神3分钟,也会让你受益匪浅。

改善黑眼圈的小方法

1.冷热交替敷眼。先用温热的毛巾(水温不可太热,因眼睑皮肤很薄,过热敷会使皮肤松弛、起皱)。敷眼部10分钟,促进眼睛周围肌肤的血液循环,再换成冷毛巾冰1分钟,交替敷眼几次,眼睛周围的毛细血管扩张并收缩,黑眼圈就会减淡很多。

2.牛奶敷眼。用牛奶轻轻擦拭眼周,减轻黑眼圈。用纱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围10分钟,眼周的皮肤喝饱水,黑眼圈也会减轻。

3.隔夜茶包敷眼。昨晚熬夜时喝的绿茶包不要扔掉,早上用茶包敷眼5分钟,再轻轻的擦拭按摩眼周,醒目又提神。

4.苹果敷眼。将苹果切片,紧闭眼睛放上眼袋位置,等待15分钟,用湿了水的棉花球轻拭眼睛。贴上切开的苹果,不想被氧化,可用盐水浸住。

5.土豆敷眼。土豆蒸熟后切片或捣成泥,敷眼5~10分钟,可明显淡化黑眼圈。

6.马蹄莲藕渣敷眼。洗净马蹄莲藕,马蹄刮皮,然后将莲藕马蹄切碎。将材料放入榨汁机,再加2杯水搅拌。将水隔渣,然后敷眼10分钟。水可以饮用,双管齐下。临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减低日出黑眼圈的机会。莲藕及马蹄以长身、皮呈光泽及实净为之靓。

莲藕及马蹄分别粉质、铁质及蛋白质,有散血去瘀作用。

7.垫高足部。看电视或睡觉的时候,在脚下放一个足枕抬高脚部。当足部略高于心脏,头部血液循环加速,对眼睛的浮肿也非常有效。

来源:医药生活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