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太长寿秘诀“雷人” 三餐不离馊米粥(图)

发表:2009-07-17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了发馊的食物,既不利于健康,严重的还会引起中毒,这是人所尽知的生活常识。然而,融安县东起乡良村村鸡洞屯却有一位偏爱吃馊米粥的百岁老太太,而且她这一嗜好竟然保持了长达70多年。

老人名叫余小妹,今年已满百岁,身板硬朗、耳聪目明,煮饭、洗衣、切猪菜、提起沉甸甸的潲桶下台阶去猪圈喂猪,将屋后菜园侍弄得草净菜旺......这些家务活,她干得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

问起老人的长寿秘诀,竟然是爱喝馊米粥。

 

就着咸菜喝馊米粥是老人平生一大嗜好

原来,老人早在20多岁时就喝上了馊米粥。在她生活的那个年代,日子过得很艰苦,早上煮好的白米粥,夜晚发馊了也舍不得倒去,只有就着咸菜吃下去。渐渐地,余老太太喝馊米粥竟然喝上了瘾,感觉馊米粥清凉解毒,特好消化。特别是夏天,更是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馊米粥。据其透露,后来生活好了,很难再喝到发馊的米粥,余老太太便特意早早将米粥煮好,留到第二天发馊了再吃。

老人的儿孙们告诉笔者,老人家身体一直很好,活了100岁,几乎没怎么生过病,更别提上医院了。除了爱喝馊米粥,平时她在饮食、起居方面与常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


来源:当代生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