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太少移民参加免费语言培训

发表:2009-07-14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移民中仅四分之一参加了免费语言培训,让他们与社会融合面临挑战。

康尼于周五在卡尔加里(Calgary)宣布给9家提供语言培训的组织950万元联邦扶持。他说:"仅四分之一移民登记参加了类似培训。常识告诉我,25%太低了,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参加。"

康尼说提高语言能力有助于移民生活更加容易,同时强调语言学习对不同文化背景移民融入加拿大社会至关重要。"我们新的重点是融合移民。我们不希望出现很多孤立社区--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同他们父母移民前的国家没什么两样。我们首要希望人们成为加拿大人--以他们的传统为荣并继续延续下去,但同时不能放弃融入加拿大。"

康尼表示融合必涉及语言并要使移民熟悉加拿大历史、价值观和习俗。几个月前,同样是在卡尔加里,康尼建议联邦移民官员应规定移民想成为加拿大人必须能用法语或英语交流,那些语言能力不够的人不能成为加拿大公民。到现在,他的观点似乎仍未改变。"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话说,移民有权保持不同但融入移民国家义不容辞。移民需要付出努力,同时要做出反应,在融合过程中发挥责任心。"

政府将继续为移民提供更多服务以便他们学习一种官方语言,康尼认为学好语言是移民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Houra Youssouf于2008年5月从乍得移民加拿大。"刚开始,我完全迷失了。不能用英语读、写、说让我一直很沮丧,经常把自己关在家中。"她说。

一年后的今天,她已经在上5级英语培训课。"我的整个世界都变了。原先我根本就没有自信,但现在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