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女孩从21楼坠落 竟奇迹生还(图)

发表:2009-07-1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岁半的简阳女孩朱鑫萍从21层高楼坠落,奇迹生还,仅肝、脾挫伤,左股骨骨折,却暂无生命危险,所有人都觉得是个奇迹,昨(9)日,就连收治萍萍的华西医院儿外科主任向波也感到惊讶:"这个娃娃太幸运了,她的伤情和摔下来的高度简直不成正比。"

 

小萍萍不仅幸运还很坚强

看望爸爸 母女来到工地

昨晚,在华西医院儿外科3楼一间普通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奇迹生还的小女孩。小萍萍身上穿着受伤时的衣服,还在输液,剃光了头发的脑袋上缠着纱布,左腿打着石膏在做牵引......小女孩安静地躺在床上,小手紧紧拽着妈妈的手,微闭的眼睛里还有一丝尚未褪尽的惊恐。

萍萍的爸爸朱天军和妈妈断断续续向记者讲述了女儿坠楼的经过。

32 岁的朱天军是简阳市永泉镇人,10多年前就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年近30岁才有了宝贝女儿朱鑫萍,自然是捧在手心视若珍宝,妈妈辞了工作专门在家照顾她。小萍萍虽然是个女孩,但却有着男孩的性格,活蹦乱跳,喜欢玩男孩子的玩具,最喜欢爸爸带她坐"摇摇车"。以前,朱天军即便上班,每天中午也必回家陪女儿。 20天前,朱天军在华阳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早晨6:30就出门上班,晚上七八点才下班回家,"只要一听见门铃响,女儿就是睡在床上也会爬起来给我开门。" 说起女儿的可爱,朱天军憔悴的脸上浮起一丝慈爱的微笑,也就是每天这个时候,父女俩才能短暂相聚一个小时。

为了满足女儿对爸爸的思念,7月8日上午8:30左右,妈妈把萍萍打扮得漂漂亮亮,穿上红色碎花小连衣裙,带着她来到朱天军打工的工地。母女俩坐着施工电梯上到21楼,朱天军正在这里做内墙的补墙工作,"爸爸!"看见朱天军,萍萍就兴奋地喊了一声,正在专心工作的朱天军听见女儿的呼唤,一边答应着,一边继续手里的工作。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妈妈带着萍萍在21楼玩耍。

孩子消失瞬间坠下21楼

大约9:00,正在专心工作的朱天军突然听见妻子惊呼:"娃娃不见了!"他慌忙丢下手里的活计,和妻子一道在21层四处寻找,找遍楼层每个角落,夫妻俩都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无意中,朱天军将头探出窗外,眼前的情景惊得他魂飞魄散:楼下那堆刚挖出来的松软黄泥土上,女儿身上的红色连衣裙赫然映入眼帘。

巨大的恐惧向朱天军袭来,他三步并作两步从21楼跌跌撞撞冲到底楼,此时,女儿已经被工地一个负责人抱起来,看见朱天军下来,负责人将萍萍递给他。躺在爸爸的怀里,孩子努力睁开眼睛,看了看朱天军,又安静地闭上,身上没有一丝血迹......包工老板陪同夫妻俩坐上一辆三轮车直奔华阳二医院。在三轮车上,朱天军才发现女儿的后脑勺在流血。华阳二医院对萍萍做了紧急处理和初步检查之后,立即用救护车将一家人送往华西医院。上午10:00左右,萍萍住进华西医院儿外科。



 奇迹生还 松软泥土救命?

走进病房,病友们一听说是来采访小萍萍,异口同声对记者说:"这个娃娃不仅命大,还坚强得很!"病友们说,下午医生给萍萍骨折的左腿做牵引,妈妈拉住萍萍的手给她说:"娃娃,咬住牙,要坚强。"萍萍果然没有哼哼一声......记者采访时,萍萍不时瞪大眼睛看看摄影记者的照相机,又转头看看我们和她的爸爸妈妈交流,精神状态不错。

华西医院儿外科主任向波说:萍萍现在暂无生命危险,检查发现肝、脾挫伤,左股骨骨折,目前医生正在对她进行严密观察。对于萍萍的奇迹生还,向波也感到惊讶:"太幸运了,她的伤情和摔下来的高度简直不成正比。"

至于小萍萍为什么能坠下21楼却能奇迹生还,朱天军夫妇俩推测说,可能是孩子坠下时恰好落在刚好挖沟翻出的松软泥土上,抵消了孩子落下的冲力。

然而,记者向朱天军和妻子询问萍萍坠楼工地的地址时,夫妻俩却吞吞吐吐起来,朱天军说自己刚去20多天,不清楚工地的具体名称和所在位置,妻子一句话却道出了实情:"你们也理解一下我们的难处嘛。"原来,今日上午,他们将与工地方就萍萍的医药费问题进行协商。据朱天军说,到目前为止,夫妻俩东拼西凑了一万元医药费,但孩子的医药费还需要几万元钱。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