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一个“改正”老右派的临终遗言(三)

冤民临终泪

作者:刘风麟  发表:2009-07-10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五七年清华大学是怎样将我按《标准》错划成右派的呢?请看我2000年3月18日给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的信。(续)

四十年后的今天,中共的十五大摆正依法治国,决心体现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治国方略和国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还在吃这颗苦果(390元的收入无法生存)所以我再一、再二、再三、再四的提出我的理由和依据,讨个符合人性法理的解决和处理。

再简单的重申清华大学人事处用(1978)55号文件解释和处理我的问题,不能接受的理由,(第三封信阐述的理由不再重复)。


1、1957年时国家就已经有1954年制定的国家根本大法-宪法。清华违背宪法。
2、1957年中共中央关于《划分右派分子的标准》是对划右派的界定,就是说不是随意,无根据的随意整人,必须按标准对待每一个人。标准没错。清华又违背标准整错人。
3、保留介职,又不恢复公职,而遗送农村,又违背《处理的规定》不属55号文件"就地安置"的范围。
4、(1978)55号文件是当时的国情,党中央为了救这批人出台的。不要忘了在55号文件之前还有个45号文件(还是40号我记不清了)当时的国情是:

①国家处于拨乱反正时期。
②什么是真理的标准讨论还没有开始。
③两个"凡是"还没有彻底的批判和放弃。
④"阶级斗争为纲"还没有涉及。
⑤文化大革命没彻底否定。
⑥人权两个字更是禁用的文字符号。
⑦依法治国的方略还没有提出来。
⑧文革致使国民经济达到崩溃的边缘,国家有困难。
⑨等待或急待解决的各种问题太多,也就是历史的欠帐太多,国家还来不及制定的过细。
⑩改正的人都回原单位一时还无法解决,等等。我理解,我体谅,按清华人事处回函的要求,我又向前看了二十年,二十年的今天,清华人事处还是老口径,我无法接受。

以下还有两个问题,有必要再重申一下。

1、请问全国55万2千8百23人右派都是"按标准属于错划"的吗?比如"教授治校"和"花丛小语"的作者。

2、这55万2千8百23人,都教养了吗?我知道清华算我只有3人和判刑10年1人。(因为我们在一个地方劳改了,吃、住、劳在一起)只有我是无情节无言论的小小的中专生,那3人都是本科大学生。

今天我回忆一下为什么会强制教养我呢?不外乎以下几点:

1、被当时的批斗会主持者和付书记胡键认为"态度十分恶劣"。强加的罪名,自己想都没想过的反党动机和目的,怎能交待出他们满意的结论,特别是无中生有的泡制事实和胡键大胆假设而不求证的存心,正常人能没有反抗的表现和心态吗?自然态度就好不了。所以也只有最坏的下场。

2、对付书记胡键大胆假设的反击,他一个参加党委会,握有大权的人怎能放过我这小的连一只蚂蚁不如的中专生。杀掉我他都可以做到的。

3、自上而下的划我右派,组织人批斗,是"欲加其罪",何患无词的真实写照。欲加罪者又正是握有大权的胡键呢?批斗的主持者当然是百倍的为他效忠。

江泽民说:"现在我国的人权状况,是最好的时期。"请现在的清华大学各位尊敬的领导和各位先生、女士,本着法理的因果关系,对我现在的处境给关照和同情,就是依一个慈善心解决一下情理之中的问题。390元两个老而不死的人实在是无法生存,(造成我这样穷困潦倒一生的人是清华大学)否则近70岁的老朽以一个多病的身躯再三的申明理由是做不出来的。因为我现在不是二十年前,更不是四十年前,已经要死了,死都不怕,还怕什么?。
原清华大学致使穷困潦倒的老朽
刘凤林
2000年3月8日


我自毛泽东死后,一九七六年开始向清华大学提出申诉给何东昌,王大中等各位领导的信至今数十封,回答的都是不能接受正义、人性、法理良智的检验;更 不能与伟大、光明、正确、磊落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创造新中国张挂着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各种为人民的政治纲领、政治口号, 宣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念相符。让我从心灵深处信服。高声的向世人说,做得"对",做的"好"。

为揭示三十多年对我的迫害、毁灭,将清华大学及各级人民法院。人民公安等单位,回答的信件展示给世人。

一、请看,清华大学一九七七年三月十六日清(77)人群字第(77058号)的答覆。

刘凤林:
你的来信收到了。据我们调查了解,你在1957年借我党正风之机,大肆向党进攻,而被划右派份子的。又据查当时学校规定没有保留介职去教养的这一条。为此根本不存在恢复介职的问题。特此答覆。
清华大学人事处
1977.3.16

二、请看,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二日,清华大学的答覆。人群字第77195号。

刘凤林:
你的来信收到了。我们查阅了我校反右斗争的全部材料和中央有关规定,你属于情节严重态度恶劣的极右派份子。我校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新给人员和高 等学校学生中的右派份子处理原则的规定"你被选去劳动教养。学校不再保留你的公职。关于你来京一事。我们劝你不来为好。如果你不听劝阻一定要来,我不予接 待,所造成的经济一切困难由你自己负责。
清华大学人事处
1977.12.2

三、请看,一九七八年三月一日清华大学人事处的答覆。人群字第7818号。

刘凤林:
你给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来信我们都收到了。你的问题,因市委和中央没有新的指示精神,我校不好解决。如果以后有什么新的指示,我们再答覆你。希你安心日前的工作,在英明领袖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工作,为光明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切。
清华大学人事处
1978.3.1

(一九七七年两件函复,一九七八年一件函复,我还没有资格被称同志,仍然是牛鬼蛇神。

清华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在掩耳盗铃、背着文件、事实在说谎、挥舞着大棒,实施着恐怖的统治,不是吗?

今天,我以知情权,保护人权,宪法付予我的权利,要求清华大学向世人展示,划我右派的定案书,展示一九五八年送我劳动教养处理决定的原件。)

四、请看,一九七八年七月十日清华大学人群字第78274号的答覆。

刘凤林同志:
来信收到了,你反映的问题彰武县统战部已派人来校联系,请你耐心等待中央有具体措施时,我们和彰武县会按照党的政策和规定处理你的问题。请你以后不要再来信了,有事可找彰武县统战部。
清华大学人事处
1978.7.10

(这个答覆,称我为同志了。就是说我这个人,已经不是牛鬼蛇神了。是人,不是鬼了。不是吗?)

五、请看:一九七九年七月二十八日清华大学《关于刘凤林同志右派问题的改正
决定》。

刘凤麟同志,原为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实验员,共青团员。一九五八年二月被定为右派份子。根据中共中央[1978]55号文件的精神,我们对刘凤林同志的原划 右派问题进行了复查按照一九五七年中共中央关于《划分右派份子的标准》的规定。刘凤麟同志原划右派问题属于错划,予以改正,恢复政治各誉,撤销原开除团籍 的处分。经与彰武县五十五号文件办公室商定,工作就地安排,工资待遇按高教辅8级级北京地区月工资53元发给(原工资46原由1978年10月初发,新调 教辅8级工资由1979年5月计发)

六、请看:1979年4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关于撤销刘凤林劳动教养的决定。(79)京公海淀复字462号

刘凤林原系清华大学职员,于一九五八年被定为右派份子,后送劳动教养。
鉴于清华大学党委根据中共中央[1978]55号文件的精神,对刘凤林同志的右派问题进行了复查。按照一九五七年中共中央关于《划分右派份子的标准》的规 定,已对刘原划右派结论予以改正,由此原劳动教养成的依据已不复存在。劳动教养的处分是错误的。为此将原劳动教养的决定予以撤销。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
1978.4.20

(请注意,清华的复查是按照1957年中共中央关于《划分右派份子的标准》的规定,刘凤林同志原划右派问题属于错划,予以改正,恢复政治名誉,撤销原开除团籍的处分。

清华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背离人性、不执行中共中央划分《标准》的规定,错将我划成"右派",当时我年仅二十二岁的中专生,在清华工作虽仅一年时间,却也被 评为优良工作者。应该说按照共产党积极份子的要求,团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我做到了,没有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可是当时的胡键之流,却给我扣上反党反社 会主义右派这顶帽子,正正压了我二十二年。人的一生有几个二十二年,又有几个黄金时代。监狱的监劳。农村十七年的改造。)

七、请看1979年12月26日和1980年1月31及1980年5月20日清华大学的答覆

刘凤林同志:
来信已收到。关于你信中提到的煤粮补助问题,我们问了有关人事部门,北京没有这项规定,不知是否是当地规定?请再来信讲清楚。

关于劳教期间的工资问题,根据中央文件规定,经批准改正的人,恢复原工资待遇的时间一律从1978年10月份算起,以前的不再补发,当时错划右派,错送劳教 的也不能再补发,所以主要还是着眼在政治上卸掉了20多年的包袱要向前看,按政策规定能解决的我们尽量要解决。政策中规定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也没办法。 关于你提到来京的问题,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学校目前在食宿接待方面也有困难,希望你有什么问题来信联系即可。
此致
敬礼
清华大学党委摘办
1979.12.26

刘凤麟同志:
一月二十日给党委和何东昌同志的信均收到了。关于劳教期间的工资问题,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的覆信已谈到了。关于经批准改正的人的工资待遇问题,中央有明确的 政策规定,中央[1938]55号文件规定,经批准改正的人,恢复原工资待遇,但不补费工资,恢复原工资待遇的时间,一律从一九七八年十月份算起,中共中 央纪律检查委员会(79)纪函字4号文件中明确规定,因处分而减发的工资或少得的劳动报酬,不予补发。根据上述政策的规定,关于你在劳教期间的工资不能补 发。对于你二十年来的遭遇,我们是十分同情的,凡是在政策上允许的,我们一定会帮助你解决。由于我们国家在经济上还有很大困难,在解决文化大革命以前遗留 下来的问题,着重还是从政治上解决问题,在经济问题上原则上还不能清退,何况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涉及到全国五十多万人的问题,你过去在政治上、生活上是 受了委曲,经济上受到了损失,这是可以理解的,希望你向前看要体谅国家的困难,为祖国实现四个现代化做出贡献。请你不必为此事来京,学校在解决食宿方面也 有困难,有什么问题可给我们来信,我们会按政策规定尽量去解决。
此致
敬礼
清华大学党委摘办
1986.1.31

刘凤林同志:
来信已收到,关于劳教期间补发工资问题,我们已与北京市劳改局联系过,答覆是:政策口没有规定,不能补。详情已函告彰武县摘办,
现将你的来信及邮资0.10元退给你。
敬礼
清华大学党委摘办
1980.5.20

八、请看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80年1月3日的答覆

刘凤林:
来信收到,信中所提你劳教期间工资问题,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请示上级领导,文化大革命以前处理的右派开除劳教等问题,只是政治上复查平反,经济上不补发工资。特此答覆。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
1982.1.3

一九八0年国家经济有困难。现在不困难了,按人口平均称不上大国强国。可是外汇储备是世界上第二大强国,清华要我体谅国家的困难,向前看。我那时体谅了国家 的困难,向前看了二十五年。现在我老了,无生存能力了,活命的日子不多了,也许就是明天,或许再稍长一些,三五年、七八年。这三五年七八年,多可怕呀。在 那"罪恶"株连的年代,我放弃了要儿要女的权利。因为我的儿女不是人,而是"狗崽子",我无天伦之乐。党和政府提出的口号,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 乐,这三个所有我有吗?老伴受我牵连,没有参加工作的权利,老了没有退休金。我和老伴两人生活费只是我一个人四百二十元的退休金,够吗?我无法维持最低的 生活。是国家,是清华体谅我的时候了不是吗?稍有点人性、拿出慈善的心怀,给点补偿,还不应该吗?给我点应得到的人的权利、幸福和快乐。

清华还说什么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涉及到全国五十多万人的问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确立和执行的三个代的政治纲领,治国宗旨其中代表大多数人民利益的一项(且又 写入宪法)是应不折不扣、不虚不假、不谎不骗贯彻和执行吧。因此给赔偿,保护人权是清大学认真执行光明、磊落的行为和举措。不是吗?
一九八 0年海淀分局的答覆,说什么"中共中央文件精神和请示上级领导",今天看来我更无法理解和接受。中共中央是有别于其他政党的中央,他是代表人民利益、维护 人民权利的中共中央。这个中央领导的上级领导人,更不是法西斯,不能更不应该说没有人性的话,办没有人性的事。不是吗?
历史在无情的检验着各时段发生的事件,人治的时代走进历史,退出历史舞台。
人民共和国第三代党中央,庄重的向世人宣称"以法以德"治国,国家进入人权最好的时期。二十二年的冤屈,受尽人间常人无法忍受的罪。特别是在人民共和国大狱里,吃穿住行,超体能强制劳动等种种状况,无法在生活中抹去,在梦中时常展现。清华只是"改正"和"同情"能抚平这巨大的伤痛吗?不能。
(待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