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直击】揭中共对待访民的两手策略(图)

作者:唐元源 刘修召 发表:2009-07-07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的治安状况持续恶化,众说纷纭,为寻求真相,一个偶然的机会,2009年6月26日,随众多访民去了“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才找到真正的原因。

6月20日上午, 北京南站一千多访民抗议

事件的经过是:我上午9:32进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人民来访接待室”。里面已有三十多人,经一个保安登记了身份证,就坐在厅角的座位等著员警叫名 字。大厅的天花板上有一个360度的监控头,员警们正襟危坐在柜台内,时而复印访民的身份证,时而问著访民什么问题,时而与访民争吵,听不清楚说的内容, 但到了最后总是听到员警生气地大声对访民说:“去国家信访局!”、“去中纪委!”、“去公安部!”等等,不到一个小时,我前面的三十多人都被打发得乾乾净 净。

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呈上了身份证,员警复印了还给我,他拿出一张表,根据身份证内容填上。

他抬头问我:“你来反映什么问题?”

我说:“我来反映北京的治安问题。我上访在北京被非法关押15天,地点在通州区。分三次,第一次关了3天,第二次关了4天,第三次关了8天。”

他说:“你去找当地的派出所报案,我们有分工。”

我说:“从马家楼出来还被驻京办打伤,左眼被打成熊猫,左耳后打出两个大包,就在北京。”

他说:“是啊,是发生在哪里就到哪个派出所报案。”

我说:“这不是北京治安总队吗?我报的是北京的治安问题,你记下来啊。”

他说:“是啊,是啊,你去找派出所,我们有分工,分得很细的,去派出所报。你可以走了。”

结果他一个字也没记,不到三分钟,就把我打发完了。

在回北京南站的公共汽车上,我想:北京治安总队不管北京的治安;“有分工,很细的,”是什么意思?信访反映的问题不予记录、调查,真的很奇怪。经过几天的思考终于知道北京公安局治安总队不立案、不受理的原因了。他们玩的是两手策略,又是一次“阳谋”。

中国的信访部门,玩的就是文字游戏,民众有冤上告,就让地方写一个虚假材料,让冤民“走程式”,“复查”、“核查”程式走完,上访案就终结了。如果冤民不 上当,就用“拖字诀”,拖十年、二十年,有的拖了三、四十年,要么冤民年老、无钱无力上告或冤民含冤死亡,案子不办自结。这是软的一手。

再有坚持真理的冤民走“非正常上访”之路,北京的员警就给冤民画地为牢,凡去“中南海地区”、“天安门地区”,可以抓起来送马家楼,然后交给地方驻京办毒打、关押,押送回地方后再冠以“非法上访”的罪名,拘留、劳教,情绪激动的就判刑,看冤民还敢不敢上告。这是硬的一手。

员警是硬的一手的忠实执行者,冤民面对员警的黑色恐怖,告到“法院”、“上级部门”,就是不立案、不受理,上面推下面,下面推上面,冤民成了他们手中的排 球。公、检、法是一家,又有中共政权的支持,如果告员警,按重庆市政府驻京办的话就是:“你还敢告公安,我看你是脑壳进水了!”,实质是员警、政府互相支 持对冤民实施的国家恐怖活动,使冤民冤上加冤,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员警对民众的恐怖和劫掠,激起民众的反抗,近来发生了一系列针对员警的抗暴维权事件,如:贵州的瓮安事件,海南岛事件,湖北的石首事件等等,都是人民觉醒的表现。在中国如果不打倒万恶的员警,中国就不能进步,人民就不能做主,腐败就不可能根除。

民主政治是民心所向,是当今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正如国父孙中山先生说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员警对民众的恐怖和劫掠是不能长久的。

北京的员警是镇压冤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他们的积极参与和保护下,地方驻京办在京可以肆无忌惮地严重违法,地方员警可以肆无忌惮地用莫须有的罪名镇压 冤民,地方政府可以肆无忌惮地劫掠人民,他们共同犯下了反人类罪。冤民由相信、依靠共产党到对共产党失望、绝望的转化,认识到只有靠自己才能维护自己的权 益,造成北京警民关系非常紧张,大有一触即发之势,北京南站的“七․一”大游行就是抗暴维权最好的例证。

北京员警胡作非为,保护腐败,是造成北京的治安迅速恶化最根本、直接原因,是情理中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