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藏人庆祝达赖喇嘛生日

发表:2009-07-0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迎来了他74岁的生日,世界各地藏人以不同方式庆祝这个日子。与此同时,西藏流亡政府官员告诫北京,在达赖喇嘛有生之年恰当解决西藏问题是最好的时机。

世界各地藏人以各种方式为流亡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达赖喇嘛庆祝生日。

星期天,居住在美国的藏人以社区服务形式为达赖喇嘛庆生。他们在明尼苏达州和首都华盛顿市的无家可归者的庇护所做义工,分发饭菜饮料。

法新社报导说,一千多名流亡藏人在警方的严密监视下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近郊一座佛骨塔前举行庆祝活动。一天前,尼泊尔内政部长警告说,不允许进行任何旨在"破坏尼中两国关系的行动"。

与此同时,数以千计生活在印度和尼泊尔的藏人前往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为达赖喇嘛祝寿。

*外国议员祝寿引发中国抗议*

参加祝寿活动的来宾还包括六名澳大利亚议员。中国对这些澳大利亚议员日前与达赖喇嘛会面提出了抗议,称这是严重干涉中国内政。预计几名印度议员将于星期一参加在新德里举行的一次特别庆祝活动。

达赖喇嘛在台湾的宗教基金会日前在台北中正几年堂举行了庆祝仪式,为半个世纪来西藏宗教文化特展揭幕。展览自3日开始至30日闭幕。

在迎来达赖喇嘛诞辰纪念的时候,西藏流亡政府在台湾办公室的发言人达瓦茨仁表示,尽管藏人会为解决西藏问题时代努力,但中国和西藏的有识之士都希望将西藏问题尽快解决。

*藏流亡政府官员促中解决西藏问题*

达瓦茨仁对对美国之音说:"如果达赖喇嘛在世的时候解决西藏问题,那么西藏人民将会很主动很自觉地服从达赖喇嘛。到这个时候,和中国的关系将会变成西藏的一个无可非议的关系。但是如果这一点做不到问题就很难说。"

达瓦茨仁说,达赖喇嘛作为西藏民族的领袖和西藏民族代言人的这样地位是世界都承认的。他表示,北京政府应该按照中国宪法的规定给予西藏真正自治的权利,抓住时机从根本上解决西藏问题。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