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维吾尔大会回应 北京指责(图)

发表:2009-07-07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注乌鲁木齐"7·5"骚乱

上周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大规模骚乱事件。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骚乱已造成140人死亡,828人受伤。中国官方将这一事件定义为由海外世界维吾尔大会组织,境内实施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世界维吾尔大会回应北京方面的这种指责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中国媒体报道,被广东韶关一家玩具厂辞退的一名员工在互联网上制造新疆籍员工强奸两名女工的假信息,这一谣言造成6月26日该厂员工同新疆籍员工发生冲突,多名新疆籍员工在冲突中丧生。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在广东韶关玩具厂发生冲突的问题上,中国政府没有给与维吾尔人一个公正的交代:"广东事件之后中国政府纵容汉人在网络上对维吾尔人进行人格侮辱和言论上的攻击。相反中国政府禁止维吾尔人在互联网上发表不同观点。"

世界维吾尔大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介绍说,韶关事件引起在新疆以及在海外的维吾尔人的强烈愤慨。世界维吾尔大会呼吁维吾尔在海外的流亡组织举行和平抗议活动。上周五,在德国、挪威、加拿大等国家海外维吾尔人举行和平示威活动,要求中国政府澄清韶关事件真相。艾沙说,据世界维吾尔大会了解到的消息,上周日大约一万多名维吾尔人在乌鲁木齐的5个城区也举行了和平示威活动,抗议中国政府强迫维吾尔人前往内地充当廉价劳动力:"但是中国政府没有倾听抗议者的诉求,反而使用坦克等武器对待示威者。几分钟前我刚刚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在乌鲁木齐发生的骚乱已经造成600人死亡。我们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个数字的真实性。对方在讲了两句话之后说他必须挂断电话。我猜想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中国官方将上周日在乌鲁木齐发生的骚乱定义为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据新华社的报道,事件已经造成140人死亡,828人受伤。还有数百辆汽车以及多处商家店铺民房住宅被烧毁。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 。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疆地区局势恶化是"中国当局长期以来所采取的压制和打击政策造成的",他说,"维吾尔人在自己的家园已经彻底失去了任何的生存的权利"。

新华社援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周一凌晨发表的电视讲话称,在乌鲁木齐发生的暴力犯罪事件,"是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事件",矛头直指世界维吾尔大会。

迪里夏提说,这种指责没有任何事实根据。"中国这种说法是对维吾尔和平抗议采取军事性镇压寻求一种借口。"

新疆被看作是中国境内不安定的地区之一。世界维吾尔大会秘书长艾沙表示,中国官方本应同维吾尔人坐在一起通过商谈的形式解决当地的问题。"但是中国方面并不准备与维吾尔人举行对话,而是单纯地将所有维吾尔人指责为恐怖分子"。"中国政府觉得自己很强大,认为可以通过武力方式解决一切问题。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迪里夏提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就有关长期以来对维吾尔人采取的压制政策向维吾尔人做出公开道歉,另外北京方面应该尊重维吾尔人提出的合理要求,尊重维吾尔人的意愿。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