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自然奇景选拔 玉山可望过关

发表:2009-07-05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七大自然奇景”选拔的第二阶段投票将在7日结束,玉山可望晋级,接下来两周的专家评选阶段,预料将和56个全球景点竞逐28个决赛名额。

依主办单位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会(New7WondersFoundation)所定的规则,目前的网路和电话投票是要从分为七类的全球共261自然奇景中选出77个,即每类的前11名。

玉山已久踞山岳暨火山类第一名,过关可期。另外六类分别是地景暨冰山、冰河;岛屿;洞穴、石林暨峡谷;森林暨国家公园;湖泊暨河流;海景。

过了这关的景点再交由前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秘书长梅尔(Federico Mayor)领衔的七人专家小组进行评选。

原定评选出21处景点,但基金会前天宣布,为“因应踊跃的参与和要求”,扩增为28名。这28名就不依照各类来平均分配名额,即山岳可能和湖泊竞争。

不过,任何景点必须要有“官方支持委员会(OSC)”出面与新七大奇景基金会配合,才可能成为28个决选景点之一,以目前暂居各类前11名的共77个景点来看,有57个已产生OSC。玉山是以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为OSC。

专家选出的28个景点将在7月21日公布,然后就交由全球民众再度投票。两年期间,新七大奇景基金会将一一走访这28景,和当地OSC配合造势,投票结果在2011年揭晓,最后的七大奇景也不再按照分类,完全依得票高低产生前七名。

基金会创办人韦柏(Bernard Weber)对中央社说,揭晓典礼将是一场年度全球盛会,台北市已表达承办兴趣,他乐观其成,另已有其他20个城市有意争取。

跟玉山同类别紧追在后的,第二名是希腊的奥林帕斯山(Mount Olympus),第三名是意大利的维苏威(Vesuvius)火山。第九名的是位在中国与尼泊尔边界的圣母峰,第11名是日本富士山,都还没有产生官方支持委员会。

来源: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4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