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西服的四个要素(组图)  

发表:2009-07-04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人告诉你说:西装要配衬衫丶衬衫袖口要长出西装半英寸丶两粒扣西装要扣上面那粒丶三粒扣要扣中间这粒…跟他笑笑点个头然後谢谢他。

事实上,中国的男人们的确需要补习一点关於西装的知识了。毕竟,西装在中国男人的衣橱里成为主角,只是这百十年来的事情,何况中间还有几代绿军装蓝工作服的断代。

是否有简便法则,可以速成学会挑选一件完美西装?


我们请来『杰尼亚』的高级造型师 Andy,分享他关於一件完美西装的心得。在 Andy 看来:根据人本身的不同气质丶身型和喜好,而诞生的一套西装,便是完美的西装。不过,真正做到每一个细节都正确,而又有自己的独到品位,确实不怎麽容易。

造型师 ANDY

布料

是最体现一件西装价值的细节,好的西装必定挑选上好的羊毛织物,一般来说羊毛越细越矜贵,而具有功能性的织法,则能为布料加分。

羊毛越细越高贵


“现在比较顶级的布料,一般都以每根细度为 15 微米的纱线织成,手感非常细腻。”Andy 告诉我们,布料最好的就是杰尼亚,一直都被视为布料世界中的“艺术品”。

其中最贵的一种布料,不是现成织好给客人选择的,而是每年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羊毛大会上,挑选最好的羊毛,再根据客人要求的图案与颜色,织成布料制成服装。细度能达到 12.8 微米,其尊贵程度可想而知,当然售价也不菲,一套西装售价 16.8 万元。

不过十几微米的羊毛很矜贵,一旦有大幅度的动作,就会破坏它的结构。所以用它制成的西装,需要悉心呵护,每穿一次後,都需要挂回衣橱进行休养,让它的纤维自然地恢复到原来状态,以保证再次穿着时的完美外观与触感。

有种羊毛天生抗皱

不过,有一种健康的羊毛纤维触感柔滑光泽自然,而且天生就有耐磨度与抗皱性,就算经过长时间的旅程,都能自然地恢复到一个最佳状态,熨烫起来也十分方便。这种羊毛布料的西装,是经常旅行的商务男士的首选。

旋转编织的羊毛布料穿起来不热


“如果你是很怕热的人,那麽把羊毛通过旋转型方法织成的布料,就很适合你。”

Andy 说:一些顶级品牌,在布料纺织过程中,会将两至三股羊毛纤维,经过旋转融合为一股纤维。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增加了布料的耐久度及弹性,而且纤维在旋转过程中留下的空隙,提供了良好的透气性,因此常作为夏季服装的布料,提供给客人选择。


剪裁

除了布料,最看得出西装质地的当然是剪裁。

西装:选什麽样的看身材

胖子穿美式的:美式西服适合较胖的男士,主要特点是腰部略缩,後面开一个衩肩部自然,垫肩柔软精巧,袖窿剪裁较低以便於活动,翻领宽度中等。

个高的选欧版:欧版适合於身材修长的男性穿着,主要特点是剪裁合体,装有垫肩,腰身适中,袖窿开得较高,翻领狭长,大多采用双排扣。

正式场合穿英式:英式西装,垫肩较薄,贴腰,采用闪亮的金属扣,後身通常开两个衩,显得更为正式。

裤子:根据身材选折

两折裤:体型稍胖的人,建议选两折的,因为布料多,看上去不会有绷着的感觉。

一折裤:比较大众,在正式场合穿就不会出错。

无折裤:想展现自己修长身材的,或者比较时尚的人,可以选择没有折的西裤。

礼服裤:与礼服相配的裤子,一定是稍微带亮色的布料,而且在裤子两侧有丝绒的一条,腰带间的缝隙也一定要朝上,便於看演出时塞一些小票据。

 
扣子:

如今,大部分西装都已采用塑胶扣,颜色选择多成本也低。但是那些经典西装,仍然会坚持寻求一些传统质地的扣子。比如,有一种扣子的原料,是义大利特产的坚果,除去果肉用果核,然後切片丶打磨丶钻孔,全手工制作。

数量很有讲究

时尚派对穿一粒扣:多用在礼服或者时尚的西装,建议参加时尚派对的时候,可以穿这一款型。因为领子的 V 字很深,可以让你的脖子看上去更修长;不过不太适合生意人,或者出席一些比较严肃的场合。

正式场合穿两粒扣:是最经典的,适合出席正式场合的生意人。现在的休闲西装也多做成两粒扣,应该说最适合大多数人,不过要注意:只能扣上面一粒纽扣。

身材完美穿三粒扣:是为那些,身型比例较完美的男士设计的,胖子就不适合。因为,只扣中间一粒扣子,会显得肚子很大,要是你非常满意自己的身材,可以尝试一下。

赶时髦穿双排扣:这应该是,今年最流行的版型了!双排扣原来是给人庄重丶正式感觉的,不过今年不少大牌,为了纪念法国设计大师圣罗兰,也特别推出这些款。

要品位看袖扣:经典西装的袖扣,一定是紧密并排的,而且可以打开。这意味着,真正手工缝制的价值。如果,袖扣间隔开很多距离,一定是流水线加工的大陆货。

 
领型

“领型的选择见仁见智,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领型。”Andy告诉我们,但是基本上,领型决定了西装的款式,效果上也会有很大不同。一般来说 ——

领子的驳位:高个的人,可以选择低一些的驳位,因为翻领的驳位,在视觉上可以调整身高,反之则高一些。

宽领:适合东方人,因为东方人的脸型,比西方人大且扁平,宽领会比较适合。

极窄领:很时髦,不过或许只有英俊模特们穿来才好看,未必适合每个人。

要和衬衫的领型搭配好

西装领子,一定要与衬衫的领型搭配好,相比而言,衬衫就要讲究很多。

正规型:不受流行的影响比较稳定,不受年龄和脸型的限制,应用范围广。尤其,适合上班时穿着,或穿礼服时配。

短领:适宜与窄腰西装配套穿。穿这种样式的领子,使人显得较年轻,富有生气。

长领型:适宜於打小结式的领带。与之相配套的西装领型,最好是较宽的,细长条纹的西装,和它搭配效果也不错。

敞领型:适合於肩较宽的人穿着。与欧洲式的普通西装搭配比较协调,打领带时,适合打温莎结或三角领结,所以也叫温莎领。

圆领:领尖呈圆型,平时一般不宜穿着,适宜与古典式西装搭配。

有扣:领尖开有扣洞,衬衫上相应有钮扣可扣在领子上。这种领型装饰性较强,活泼,有动感,适合年轻人穿着。这种领型的衬衫。尤其适宜与轻便西装搭配,但因其缺乏正统感,所以较严肃正规的场合最好不要穿着。

翼领型:也称小翅型;其领口垂直立起,领尖向前弯曲,专门与礼服搭配。

 
【Andy告诉你:这样搭配不会错】

选对了西装还要会搭配,Andy 特别为我们推荐了一些,正式场合不会出错的搭配:

出席正式场合:宴会丶正式会见丶招待会丶婚丧礼丶晚间的社交活动,必须穿深色西服。衬衫可以选白色,领带要求:配戴有规则花纹或图案的领带,颜色对比不宜太强烈。

半正式场合:上班丶午宴丶一般性访问丶高级会议和白天举行的较隆重活动,可以穿中等色丶浅色或较明快的深色西服。可穿素净丶文雅与西服颜色协调的衬衫,配戴有规则花纹的,或是素雅的单色领带。

非正式场合:旅游丶访友等,穿着可较为随便自由,可选择色调明朗轻快,花型华美的西服。衬衫可任意搭配,领带也可自由搭配。

【今年流行元素】

双排扣:为了纪念去世的法国设计师圣罗兰,今年不少大牌男装,都推出了双排扣款的西装,是当季 T 台的流行。

5 公分:
别以为翻起西裤脚是一件很老土的事。事实上,为了不让多馀的布料落在鞋背上而发生褶皱,大牌们总会把裤脚翻起来从 3-5 公分不等,而且越厚越时尚。

枪驳领:领子的小变化也能让人惊喜,比如今年的枪驳领,就让正装也显得有些休闲味道了。

 

来源:城市假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