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逃亡妇女每每落人贩手中

发表:2009-07-02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成千上万的北韩妇女来说,逃离自己贫穷压迫的家乡常常让她们落入人贩子的手中。到了中国以后,许多人被迫卖淫,或者嫁给中国人。

白美宣在2002年逃离北韩非法进入中国。90年代中期之后,无数其他北韩妇女都有她同样的命运。食物、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严重短缺迫使她们逃离家园。

她说,在和两个孩子一同跨过图门江后,一家中国人收留了她们。这家人的儿子说她应该挣钱养孩子。白美宣还以为这是要给她介绍工作。

可是没有想到,这家中国人和人贩子一起安排,把白美宣和她的孩子分开后,将白美宣卖给了一个中国农民。

她说,这个中国丈夫比他年青15岁,腿有残疾。从此开始,她就成了这个男人的奴隶。稍有不从就会被打,还被经常关在储藏棚子里一整天。

最终她终于来到韩国,但人权活跃人士说白美宣这样的经历,对于数以万计的逃离北韩贫穷和压迫的北韩妇女来说,是很典型的。

金麦克是一个救援组织的创办人。这个组织致力于帮助北韩难民。他说,人口走私贩有系统的贩卖北韩妇女。

“这些人自己闯入中国,然后被胁持;或者中国商人和北韩商人一起进入北韩找人。你知道,他们会说,在边界那边的村子有好工作给你女儿做,能赚很多钱,可以寄回来养家。”当然他们会十分愿意来,但一旦到了中国,就被卖掉了。”

金麦克在中国和北韩边界做了四年的人道工作。他说,许多妇女遭受的经历如同贩奴交易。

“这好比是个买卖市场。他们让这些妇女排好队,虚报年龄,给她们化妆,穿上好看的衣服,然后就讨价还价,价高者得。这些妇女被人贩子强奸,然后有被买她们的人强奸。她们被绑在椅子上和床上,直到意志被完全摧毁。”

李慧英是首尔的一个人权研究员,也是一个援助组织的创建人之一。她用两年时间采访在中国的北韩妇女,总结在新的报告中,题目叫“待售的生命”。

她指出中国是北韩的盟友,不认为逃离北韩的人是难民。当这妇女到达中国后,她们知道自己可能被交给警方,然后随时被遣返,面对残酷的惩罚。

“她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依靠跨过边境后遇到的人。她们的处境十分危险。”

李慧英表示,人贩子将北韩妇女贩卖到中国东北各地,又是要坐六七个小时的火车。

“这些妇女显然不知道身处何处,也不知道该往哪边跑。跑到街上就会被抓。更不想因此被送回北韩。越过边界跑到中国已经千辛万苦,她们不想回去。”

“而中国农村家庭的男人,他们几乎为买这些北韩女人而借钱欠债。因此这些北韩妇女逃离了北韩的贫困,却又过上中国的贫穷生活。”

李慧英说,她们中一些人能逃走,但大部分就宁愿这样过上这样的新生活,至少她们不需要再忍饥挨饿。

“但是,这些女人还年青,大概二三十岁,她们很快就会怀孕。于是她们就放弃逃走的想法。日子久了,她们就慢慢接受自己的命运。”

有些预测说,中国目前约有5万多名被拐卖的北韩妇女。人权组织说,中国当地政府正慢慢认识到这些妇女和她们的孩子所面对的问题。一些城市已经开始为这些已经嫁到中国家庭的母亲注册身份,帮助她们避免被捕。

但他们表示,中央政府仍然低调处理这个问题。

北京不允许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公署直接接触生活在中国的北韩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