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亡有关的20个冷知识

发表:2009-06-3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的20个事实你可能并不知道:

1.将死了人埋葬的习俗可追溯到35万年以前,在西班牙北部城市阿塔布尔卡一处深45英尺的坑里出土的27具海德堡人(Homo heidelbergensis)化石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海德堡人可能是尼安得特尔人和现代人的祖先。

2.人们都忌讳说“死”徶慺惨惭,磁祃禚禛所以关于死,出现了许许多多个“别称”驲駂驳駇,榛榬樆杩据统计,仅在英语里榶槐桤歉,耤聜闻聚便至少有200种死的委婉说法,包括“to be inAbraham's bosom”、“just add maggots”和“sleep with the Tribbles”。

3.从1951年以来铣铖铁铚,摽摋撇搿没有一个美国人是老死的。

4.也是在1951年,美国政府取消了死亡证明书分类。

5.所有的死亡都是缺氧引起的。缺氧会导致肌肉痉挛或“痛苦的状态”。

6.在死亡3天后,从前用来消化食物的酶会开始吃掉你。破裂的细胞变成内脏中活细菌的食物,释放出足够的有毒气体,造成尸体浮肿,眼睛向外凸出。

7.有很多是可以重复利用的:美国墓地每年有827060加仑的防腐流质(甲醛、甲醇和乙醇)沉积到土壤中。火葬会把二氧(杂)芑、盐酸、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

8.一家瑞典公司(Promessa)可以在液化氮中冻干尸体,再用高频率振动将尸体磨成粉末,然后把粉末密封在一口玉米淀粉棺材里。他们宣称这种“生态埋葬法”会在6到12个月内开始分解腐烂。

9.印度的索罗亚斯德教会让秃鹰来啄食死人的尸体。

10.现在,秃鹰们在啄食了服用了双氯芬酸(diclofenac)而死的牛后相继死掉,双氯芬酸是一种用以减轻家畜发热的抗炎药。

11.维多利亚女王坚持要与已去世多年的丈夫艾伯特王子的浴衣和一块他的石膏手模型合葬。

12.在马达加斯加岛,人们会挖出亲人的尸骨,在“翻尸换衣仪式”(Famadihana)上在全村进行展示。展示结束,人们再用新的麻布包裹起来后重新埋葬。旧的裹尸布给新婚、没有小孩的夫妇用来铺在婚床上。

13.19世纪,埃及在扩展一条铁路期间,建筑公司挖出了大量的木乃伊用作火车头燃料。

14.1626年,科学方法的创始人,英国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死于肺炎,在这之前,他用雪塞满小鸡的肚子,想看看低温是否可以防腐。

15.对胚胎发育期间要形成的器官来说,一些细胞必定会自杀。如果没有这种有计划的细胞死亡,我们生下来都会有带蹼的脚,像鸭子一样。

16.1907年,马萨诸塞州一位医生做了一项试验,这是在一张特制的临死所卧之床上进行的试验,有报告说,人死后体重减轻了21克。从那以后,这一发现被广泛认定为事实。其实,那是错的。

17.埋葬活人:在19世纪欧洲,有大量证据表明,当时有活人被错误地宣布死亡,当值班人员等候尸体腐烂迹象时,那些停放在太平间里的尸体只是处于昏厥状态。

18.在美国,有80%的人死在医院里。

19.在纽约市,自杀的比被杀的人还要多。

20.自从有人类以来,估计死亡人数已达1000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