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双子宫孕妇 “左右开弓”生两女

发表:2009-06-3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35岁女子弗兰西斯·考克斯天生就罕见地拥有两个子宫,而且每个子宫都只有正常体积的一半大小,这使得她很难像正常女性一般怀孕生子。但令人惊讶的是,她在婚后3年右子宫就意外怀胎并生下了大女儿汉娜,而仅4个月后左子宫再次奇迹怀胎,生下了小女儿莎莎!据悉,弗兰西斯2个子宫竟"左右开弓"诞下2名婴儿,可说创造一项几率只有1/500万医学奇迹!

双子宫母亲受孕无望

婚后3年右子宫竟怀胎

据报导,现年35岁的弗兰西斯·考克斯是英国汉普郡伊斯特雷市人。弗兰西斯20岁时进行阑尾切除手术时,医生意外地发现她竟是一名罕见的"双子宫"女孩--她同时拥有2个子宫,而且每个子宫都只有正常子宫的一半大小。由于这一原因,将使得弗兰西斯很难像正常女性一般怀孕生子。

这一事实令弗兰西斯陷入了绝望中,但2001年当弗兰西斯和丈夫罗布结婚后,她仍抱着一线希望,开始试图怀孕生子。

和罗布结婚2年后,弗兰西斯终于怀上身孕,但仅仅几周后,这次怀孕就以流产告终,弗兰西斯痛苦到了极点,以为医生的预言终于应验。然而让弗兰西斯惊喜的是,15个月后,她居然再次成功怀孕!B超显示,她右边子宫怀上一名胎儿,而左子宫则是空的。

刚生下大女儿4个月

左子宫又奇迹怀胎

弗兰西斯非常担心再次流产,但幸运的是,右边子宫正巧比较大,让胎儿存活的机会也大了许多。尽管如此,当胎儿逐渐长大后,子宫内的空间越来越狭窄,怀孕30周时,皇家汉普郡医院的医生发现,子宫内的胎儿姿势不对,可能导致难产。于是2005年11月,在怀孕38周时,弗兰西斯接受了紧急剖腹产手术,生下了重2.78公斤的女儿汉娜。然而,由于在子宫中卡得太久,导致汉娜刚一生下时竟然没有丝毫呼吸,因为缺氧而面临假死状态!直到医生为她注射肾上腺素,并不断按摩她的心脏,这才将她救活了过来。

成功生下这名女儿后,弗兰西斯终日沉浸在感激和幸福中,她以为自己不可能再比这更加好运了。但令弗兰西斯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在生下汉娜4个多月后,她居然奇迹般地再次怀孕了!欣喜若狂的弗兰西斯和丈夫本以为,这次胎儿肯定也是怀在那个已经被"撑大"了的右子宫中,然而B超发现,胎儿竟是怀在了狭小的左子宫里!

2个子宫"左右开弓"

打破500万分之一概率

得知这个消息后,夫妇俩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因为此次怀孕的风险更高了。但不可思议的是,随后检查发现,那个胎儿似乎并未受到子宫环境的约束,甚至比普通胎儿生长得更快!今年3月初,弗兰西斯再次接受了剖腹产手术,生下了重2.8公斤的小女儿莎莎。整个分娩过程异常顺利,完全没有遇到汉娜出生时的复杂意外情况。数天后,莎莎就顺利地随着父母出院回家。

如今,大女儿汉娜已满2岁,而莎莎已经8个月大,姐妹俩一切健康。弗兰西斯笑着说:"有时汉娜会指着我的肚子问,妹妹是不是和她从一个地方生出来的,我只好告诉她不完全是,可又很难向她解释这是怎么回事情,只好等她长大后再解释了!"

据医生称,"双子宫"母亲弗兰西斯成功通过2个子宫"左右开弓"诞下2名婴儿,可说创下了一个医学史奇迹,而两个婴儿双双存活,更打破了500万分之一的医学概率。据悉,从1905年以来,全世界已知的两个子宫都怀上了胎儿的双子宫孕妇人数不超过70人。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