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男与老宅猫

作者:中玄 发表:2009-06-2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晨五点多,kiki跳到床上,或踏走在我身边的棉被,或用冰凉的鼻子磨蹭我伸在棉被外的手臂,非要挖我起床,弄早餐给牠吃。

"这么老了,还这样有活力!"看着牠圆滚的大眼睛,轻骂牠一句,还是起床为牠开罐头、换饮水了。

kiki是十二年前,处于国中情绪狂飙期的小女儿吵着要养宠物,才来到我家的。

后来却是我在喂食,为牠清猫砂,从三个月大到现在十二岁多,像又养大一个女儿似的。这种金吉拉猫,算是乖巧,只是有时很缠,连打个电脑,都霸道的挡在荧幕前,挥之不去,令人苦恼。这总让我想到两个女儿小时候的模样,孩子,不就是这样令人又爱又烦的吗?

kiki黏人,但竟日在家,却变成怕见生人的宅猫,一有客人来,常害羞得躲起来。

退休后,自己甚少到外头走动,我也几乎变成宅男了;老妻有时到外县市女儿那里小住几天,kiki就成为我唯一可以讲几句话的对象。当然,捧着食盆喊着:"kiki吃饭啰!"牠一定听得懂的,但问牠别的:"想睡了吗?""会热吗?要不要吹电扇?"大概都是对牛弹琴,只是牠让我嘴巴有动动的机会罢了。

别说kiki不会与我沟通。这十二年来,每天我一回家,尚未开门,牠早已等在门口喵喵迎接,等我进了门,牠经常在地板上打个滚,以表示牠很高兴。

宅猫老了,这从小到大的"倚门盼望主人归",是养猫岁月最值得回味的身影。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