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模拟激光原理尝试开发“激声”

发表:2009-06-23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激光早已经为世人熟悉,并且在从超市商品的条形码扫描到DVD播放等诸多方面获得了广泛应用。模拟激光聚集光束的原理,科学家们正在尝试开发激声,并期望能获得诸多应用。

一个科研小组在新一期《物理学评论》杂志上撰文介绍说,激光的原理是用外部功率源来激发电子,让它们在具有极强反射性的光共振腔中与其他光子发生碰撞,从而产生光子束。

借鉴这一技术,他们尝试利用声音来制造声子束,让声子穿过一种被称为超晶格的人造小型装置,从而使极小的声波变成极强的声波束。

目前,有关激声的研究还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但英国诺丁汉大学物理和天文学院的安东尼肯特教授认为,虽然在激声领域开 展的工作很大程度上纯粹是受科学好奇心驱使,但我们感觉这种技术有可能改变声学领域,就像激光在问世50年来已经改变了光学领域一样

尽管离实际应用还比较遥远,但研究人员认为,一旦相关研究能够取得进展,那么激声将有望获得诸多重要应用,例如发现纳米大小的物体所存在的缺陷,还可能用于医学成像及安检等领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