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暴动还是抗暴?

作者:犀烛 发表:2009-06-23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大陆民众彼伏此起的街头抗议将越来越多,海外媒体对此如何报导就成了重要问题。

有的报导调子定的很高,定性为"暴动"、"暴力清算",当然这体现了媒体正义的一面。但反过来看,又有点与中共定性"异曲同工"的感觉了。"暴乱"和"暴动"读者会感觉是同一件事,只不过媒体报导角度不同而已。同样,中共反复放什么示威民众使用暴力的镜头,海外有的报导也重点渲染民众使用暴力的场景。当然,一贬一褒,角度是不同的,宣传鼓动民众都痛惩共狗,用心也许是好的。但是,是不是可能就给中共戒严、清场有意无意的制造了舆论支持了呢?

也就是说,如果真是暴动,民众真的武装起来了,真能打出反共兴中的旗帜,和共军抗衡一段时间,那还真是一件伟大的事,这种暴力义举完全可以大力报导。但是,石首事件的解决本来就不必戒严、无须戒严,只要满足群众惩办凶手的要求就可以和平解决了,中共戒严其实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用大军对付没有武装的群众其实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这其中如同六四戒严般的荒唐无耻,就是尚对中共认识不是很清的人本来也可以认识到的。如果报导一下子要民众认识很高,一下子就认同暴力推翻中共,其实反而挡住他们认清石首这件事了,反而让民众觉得中共戒严理所当然、天经地义了。既然是"暴动",那政府当然要戒严、管制不是?这不就为中共高压合理性提供借口吗?其实我看也就是推卸了某些高官本可以和平解决抗议事件的责任了。

其实,民众只是在抗暴而已,抗暴可以采取和平形式,也可以采取有节制的暴力形式,也就是说,抗议民众与混乱的暴民并不能划等号。民众上街在正常国家是和平举动,根本就不必扣上"暴乱"帽子,上街民众就是向共狗偶尔扔了砖头,那也是共狗暴力在先,那也是中共枉法、民众含冤在先。也就是说,中共、共狗的恶行,一定要大书特书,而民众的暴力举动,则未必要象中共喉舌那样渲染。

中共党文化就是把人的正常思维都搞乱了。让人觉得如果民众上街,或者稍有点暴力举动,那政府戒严就是天经地义,就只有这一种恶的解决办法。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中共是很怕老百姓再如同六四一样上街的。因为那种街头抗议起因都与政治无关,中共镇压根本没理由,但人数一多,规模一大,中共就必须顺应民意,走向改良,但中共又是最不可能改良的,那么到时候它就一定想镇压,镇压就要有理由,理由就是上街就是"动乱"、"暴乱",中共要灌输给人的就是这个错觉。而我们要帮老百姓恢复正常人思维,那就要指出中共戒严的极度荒谬。

也就是说,中共戒严,可能使局部局势平静了,但并不是说,中共使了流氓手段就使了,就没事了,清场已成事实我们就默认了。我们一定要告诉老百姓,戒严是完全违法的、荒唐的、无耻的。这样,即使中共对于石首事件的起因案件,以后迫于压力在控制局势后如玉娇案一样再装装样子,好象"正义"伸张了,但石首戒严的肮脏一定是中共脸上一块永远无法抹去的疤。相应的,如果戒严成为千夫所指之事,那中共下次再想用戒严来镇压民众就没那么容易了。反之,如果对于中共利用戒严来控制局势的流氓手段我们不能予以揭露,中共使用戒严没有压力,那中共下次还会用,妄图让每次民众抗议都以戒严而告终。

石首事件中共没敢开枪,这与海外媒体的揭露、报导是分不开的。我们不妨更进一步,让中共戒严的流氓手段也彻底使不出来。认清中共的邪恶并不是默认中共的迫害,相反,是制止中共的迫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