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厦门泉州 首长大地震

发表:2009-06-2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厦门市委书记之后,大陆"海峡西岸经济区"福建官场又有一波人事异动,据将于今(22)日出刊的大陆财经杂志报导,原漳州市长李建国将转任泉州市长,原福建省副省长苏增添将兼任福州市市长。

报导称,大陆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不到一个月,"海西区"三大中心城市福州、厦门、泉州的党政首脑相继调整。

原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委组织部长于伟国,6月10日出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并被提名为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此前,原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已在今年5月,北上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执掌天津滨海新区。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日前在广州曾表示,厦门是经济特区,是"海西"发展龙头,是两岸交流合作重要前沿平台,处于重要和特殊的位置,由一位熟悉厦门情况的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来担任厦门市委书记,对工作推展较为有利。

现年54岁的于伟国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曾任前中共中宣部长丁关根的秘书;1995年调到厦门,先后担任过市长助理、副市长、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在厦门任职十年,对当地情况非常熟悉。

报导称,中共福建泉州市委随后于6月11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57岁的原福建漳州市市长李建国,调任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并拟任泉州市市长。李建国对泉州非常熟悉,泉州市有11个县(市、区),李建国出任过其中五个县(市)的党政"一把手"。他还曾担任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等职。原漳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冬接李建国出任漳州市代市长。

中共福建福州市委于6月12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决定由55岁的福建省副省长苏增添兼任福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拟兼任福州市市长;58岁的原福州市市长郑松岩不再担任福州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分析指出,由副省长兼任福州市长,在福建政坛还属首例。按此布局,福州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由省委常委及副省长兼任,将强化省会福州在"海西区"建设中的作用和角色。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