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名石首市民与武警再冲突,上千特警被逼退

作者:唐国民 发表:2009-06-21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警出动 全城停电停网 几万群众对抗一个城的武警 临时从别的市调来一个营的武警又被打跑了.

6月20日上午,大雨中,上万名石首市民与武警再次发生冲突,上千全副武装特警被逼退。据传,湖北省副省长已抵达石首,更多武警正从武汉和南岳山赶往石首。目前,全市断网。

上万石首民众与全副武装特警誓死搏斗 妇女边哭边打

20日7点左右,约一千名武警在石首一中集合,然后向永隆大酒店方向推进,推进过程中,武警使用了防暴车辆,并用消防车向市民喷射水柱,遭到水柱喷射的民众先是四下散开,继而从不同方向将石块、砖头和酒瓶扔向武警。防暴车及消防车玻璃被砸碎,仓促撤走。

武警被迫发射催泪弹,但因为天下大雨,催泪弹效果受限,石首民众(包括一些妇女和孩子)在雨中与武警展开街头对攻,现场观察者称群众多,心都很齐,都不怕死,用酒瓶和砖头和全副武装的特警搏斗,也有些妇女边哭边打。

20日上午的冲突中许多人受伤,有武警的盾牌被民众打掉,受伤较重。

截至上午十点左右,武警在大量民众的气势逼迫下,被迫再次撤离,部分车辆也丢弃在现场。今天上午,可能发生冲突的街道上店面都没有开门营业,街道上遍地瓦砾和碎玻璃。冲突现场手机信号可能受到干扰,很不稳定。

石首市政府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人员不得参与抗议,否则一律开除,虽然是星期六,但早上七点起,各机关单位就临时召集工作人员上班开会。通往冲突区域的路口被警察设卡,但是难以阻挡民众。

目前石首还在下雨,永隆大酒店门前仍有大量民众聚集,以保护涂远高的尸体不被政府抢走。

据说已有湖北省副省长赶到石首现场处置和指挥,更多武警从武汉和南岳山赶往石首,今天当地可以动用的警力将达昨天的二至三倍。

湖北石首民众与武警大规模冲突,全市断网

6月19日上午至6月20日凌晨,因警察强抢一死因可疑的受害者的尸体,引起湖北石首市几万名民众上街抗议,抗议民众与上千名警察及武警发生冲突,民众和武警互相用石块袭击对方。

目前,因民众数量占据绝对优势,警察和武警已被暂时逼退,警察的车辆被掀翻,导致事件发生的酒店起火。有民众称6月19日上午当地警察在街头被民众打得落花流水,近千名武警被紧急从荆州调来,入夜时分,赶到石首的武警再次与民众冲突,但由于涌上街头的当地民众越来越多,这些武警同样被打跑。

当地居民称,发生跳楼死亡的酒店以前已发生过同样事件,受害女性被迫跳楼,事后仅仅赔偿3万元了事,酒店方没有被追究任何责任。因此,6月19日的群体事件是石首民众对当地官员腐败不满的一次集中爆发。

截至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3时,石首街头仍然聚集着大批抗议的民众,不肯散去。目前石首市全市断网,部分地区断电,当地居民仅能用电话与外界保持联系,当地民众群情激奋,誓要为受害人讨回公道。

石首事件背景介绍及最新消息

6月17日晚7:30左右,湖北石首市永隆大酒店发生一起命案,该酒店23岁的男性厨师涂远高(石首市高基庙镇长河村人)从三楼掉落,当场死亡,目击者报案后,警察到现场看后说是自杀。

但家属认为涂远高死因可疑,因为涂远高耳鼻内有干血块,但尸体落下的地方却无一点血迹,而且这家酒店两年前发生过一起同样的命案,一女性服务员以同样的方式死于非命,酒店赔偿3万元后不了了之,还有人称,该酒店1999年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一女性怀疑被强奸后扔下楼。

据说该酒店有石首某领导参股,酒楼生意一直很差,主要靠贩毒维持经营,石首市有吸毒人员愿意出面作证该酒店专事贩毒。

事发后,酒店老板对涂远高家属避而不见,死者家属无法联系到酒店老板,6月18日,死者家属得到答复,若承认自杀,可得到3万5千元赔偿,如不承认自杀,当晚八点尸体将被强制性送殡仪馆火化。

警察也一再催促涂远高家属将尸体拖走火化,并且有人阻止殡仪馆向死者家属出租冰柜,目前当地气温多数时间在30度以上,死者尸体被放置在酒店内,涂远高家属坚持在疑点被解开前拒绝尸体火化。其父在酒店一楼放置了液化气罐,要与抢尸者同归于尽,同情者也开始聚集在酒店门口。

2009年6月19日凌晨1点左右,警车和殡仪馆车辆到达酒店现场,想把尸体运走,被现场两千名民众堵住酒店门口阻止。6月19日上午8点,涂远高死亡时间已超过36小时,愤愤不平的民众依然没有散去,几百名民石首市民自发为死者守了整整一夜,8点过后酒店门口被同情者悬挂上大字条幅和民众的签名信。

不久,警察再次来到现场,要强行运走尸体,与现场民众发生冲突,十几名同情者和围观者被打伤,但这些人被打伤后不仅没有被送往医院,反而被警察直接关进看守所。

这导致了民众与警方情绪对立的升级,越来越的的民众赶往现场,凭借人数的优势,民众在冲突中开始占据上风,他们一次次将警察打退,涂远高尸体始终未被抢走。下午1点半左右,现场几千名民众用砖头、啤酒瓶阻止警察抢尸,殡葬车被砸,几十名着装警察和便衣被民众从事发现场(永隆大酒店)追赶约500 米逃至车站躲藏,车站附近主要交通道口被群众堵塞,公交车被迫改道,但据说绝大多数乘客毫无怨言。

6月19日下午3时,当地警方组织的最大一次抢尸行动再次失败,大约4万名市民聚集在街头,人数达到最高值,石首市政府被迫向武警求助,6月20日傍晚,从荆州等地调来的约一个营的武警赶到,当地民众又用石块、酒瓶与武警展开对抗,许多公安、武警车辆被民众砸毁。由于民众大量聚集,武警被迫撤退。

6月19日夜,由于传言政府将在6月20日凌晨5点再次抢尸,上万名石首市民连夜上街,不仅将永隆大酒店门口围住,还堵死了该市主要路口。

6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500名左右的警察及武警排队前往酒店抢尸,刚走到附近的防疫站,就被几千名市民用砖头和石块攻击,警察和武警再次撤离,民众追赶约一公里,有警察被掀翻。武警的撤离并未让民众掉以轻心,很多人继续自发守护在酒店门口。在19日及20日凌晨的冲突中,共有几十名市民受伤或被抓,警察和武警也有多人受伤。

为控制事件信息的传播,6月20日夜间,石首市区网吧断网,永隆大酒店一带一度断电,路灯也被熄灭。据了解,事发后死者家属及当地民众曾给北京及武汉的新闻单位打电话,但赶到石首的记者被当地官员劝回。据称19日石首市市委召开紧急会议,不准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现场观看。

到6月20日早晨6点,涂远高尸体仍放在酒店内,未被抢走,现场仍有上千人堵住酒店门口,随着天色转亮,有市民陆续赶往现场。七点左右,现场人员用手机短信传回消息说,大批武警乘坐大巴车再次赶往现场,同时还有至少八辆防暴装甲车和六辆消防高压水枪车一起前往,再一次的冲突无法避免,石首民众呼吁外界给与关注和声援。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