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判中国轮胎倾销 奥巴马政府首件

发表:2009-06-20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18日裁定中国轮胎业者以不公平方式输美,构成倾销,伤害美国轮胎业者,并导至五千多人失业。

ITC以4对2投票裁定中国轮胎用低价向美国倾销。ITC本月稍后将开会进一步讨论,并于月底向总统奥巴马建议解决办法,奥巴马必须在9月前有所决定。
此案将成为奥巴马政府处理的第一件中国产品对美倾销案,专家都在观察奥巴马对中国会不会比前总统布什强硬。布什碰到所有要求限制中国产品进口的申诉,一概驳回。

这项倾销申诉不是由美国轮胎业者,而是美国钢铁工人工会(USW)向ITC提出。USW希望政府把中国轮胎进口限制在2005年的水平,然后在三年内每年增加5%。2005年,中国轮胎业者向美国供应2100万条轮胎。

USW主席吉拉德表示,「除非我国政府执行旨在遏止反竞争行为的贸易法律,否则我国的产业无法生存」。USW希望奥巴马兑现其「制裁中国不公平贸易措施」的竞选承诺。

USW表示,中国轮胎进口自2004年到2008年增加了215%,2008年进口量高达4600万条,总金额17亿美元 。

上海佳通轮胎对ITC的决定表示失望。佳通声明表示,中国轮胎业者是在美国业者逐渐放弃低档产品后,才进入市场。代表中国业者的律师则指出,美国轮胎业者并没有和USW一起提出申诉。

ITC的立场在美国国内也有争议。美国「轮胎业协会」指USW 的申诉是「保护主义」行为,但「美国制造业联盟」认为ITC的决定是「好消息」,「和许多中国来的产品一样,中国的轮胎业获益于政府的非法补贴、对劳工的剥削、松懈的环保标准,以及非法的汇率操纵,而美国的生产者守规矩,无法和他们竞争」。

USW表示,美国轮胎厂Goodyear、Continental Tire、Bridgestone/Firestone都已关闭部分工厂减产,还会有更多美国轮胎工厂关门。USW表示,中国低价倾销,在美国已造成5100 人失业,年底前还会有三千人失业。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