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线电视转播“敏感”画面受处罚

发表:2009-06-20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有线电视早前在转播香港电视节目时,先后多次未能及时遮挡有关"六四"及法轮功的画面,广州市委宣传部调查后,电视台5名职员被指犯"政治错误"遭停职,高层也可能受到处罚。

广东省观众目前收看香港电视节目,均须经当地有线电视监控后传播,因此比正常播出延迟5至15秒,一旦香港电视台播出敏感信息时,立即会被遮挡及撤换其他画面。

据香港《明报》报道,亚洲电视本港台于5月22日晚7时许,播出一个数十秒长的《六四20周年特辑》预告片,其中包括六四时有人只身挡坦克等画面,广州有线电视并没有立即将画面遮盖,市内约100万电视用户均可看见。而在6月4日,亚视国际台播出一个关于宗教的专题节目,其中有涉及法轮功的内容,亦没有被及时遮挡。

另外,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广州有线在6月5日转播无线6点半新闻时,亦令4日晚维园的画面漏网播出,广州市委宣传部调查后,该台2名编辑和3名助理编辑被停职,电视台的高层也可能在近日受到处罚。广州有线电视隶属于广州电视台,该台曾在2001年3月播出时任总理朱熔基,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误配上"原法轮功练习者"字幕,有关编导及电视台高层均遭惩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