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退役军官被打死 数百战友要当局承担责任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6-19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1岁陕西宝鸡退役军官张虎常在兴平市割麦被黑社会打死,打110报警后公安却迟迟不愿出警,据了解,其原因是当地黑社会猖獗。数百名战友要求市公安局承担责任。

本台记者星期四获消息人士告知,陕西宝鸡退役军官张虎常和弟弟张虎贤于6月6日清晨六点多开车前往附近武功县收割小麦,途中被一名黑社会人员拦住,双方之后发生肢体冲突,张虎常最后被该名人员及随后骑摩托车来的另一名男子打死,张虎常的弟弟张虎贤也被刀砍成重伤住院。

记者星期四致电死者妻子张灵洁,她表示:「被兴平那个歹徒截住了嘛,截住了砸坏了切割机的玻璃,然后又把他拉下来打,打断了他胳膊,然后就致命了。」

记者:「他跟黑社会有过节吗?」

张灵洁:「没有啊,过路啊。关键是没有出警,发生了命案。你知道前后打11012次,将近40分钟没有出警,出的早的话不会有这些事。因为出门也不想惹事嘛,总是人家拿着东西,我们在这挡,总的来说不想惹事。周旋的时间相当长,假如说110按时赶到的话,这个事情肯定就消失在萌芽状态了。」

张灵洁认为,因为公安的不愿出警才导致丈夫的死去,和丈夫张虎常在一起的弟弟张虎贤目前还在医院治疗,她说丈夫的遗体也还放在医院,他们希望当局能够就此事尽快做出调查。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当地公安局查询:

记者:「宝鸡凤翔有一个退伍军官他叫张虎常,他之前被黑社会的人打死,他们现在投诉110,就是说报警之后公安不作为,这个事情您知道吗?」
公安:「您是什么呀?」

记者:「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为什么他们报警以后公安不处理。」
公安:「你是媒体?跟我们宣传处联系吧。」

记者再按对方所提供电话号码打去,但无人接听。

张灵洁表示,面对当局的行为,家属和昔日战友们都十分气愤,他们约两百人在上星期四曾到当地市委要求市公安局承担责任。一位董姓战友表示:「兴平那个地方反正是社会治安非常乱。」

记者:「为什么那时候110都不出警呢?」

董姓战友:「不知道,打了十几次,通了十次,没有一个警察到场。政法委书记说他在查,谁的责任谁承担。」

记者:「你们现在有多少个战友要求当局承担责任呢?」

董姓战友:「我们这个战友联合会起码有三、四百人吧,大家都议论声很大的,不少干部都在网上发表意见的。」

陜西维权人士杨博表示:「因为据说当地警察害怕黑社会,他们打110多少次也没有出警。问公安局的时候,公安局他们说,这是派出所的事情。他们又到政法委去了,去那里问一个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今天不是我上班的时间。」

他认为,当地黑社会势力猖狂是警察不愿出警的真实理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