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风采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

发表:2009-06-1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爱丁堡国际电影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在6月17号开幕了,标志着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63年。奥斯卡奖得主英国导演山姆·门德斯(Sam Mendes)的影片"Away We Go"为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开幕。

风雨历程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与爱丁堡国际艺术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同时诞生于二战之后的1947年。

爱丁堡国际电影节跟法国戛纳电影节(Cannes Festival)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Festival)一起是世界历史最长的三个国际电影节。

引人瞩目的国际电影节也使爱丁堡成为英国电影业和国际影坛的聚焦点。爱丁堡国际电影节跟其他一些以评奖为主的电影节不同,它的重点在于发现影坛新才华,新潮流,和多元文化。

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爱丁堡国际电影节从最初的以英国纪录片为主,逐渐扩大影片展映范围,增加了来自其他国家的纪录片和独立故事片。

从去年开始,爱丁堡国际电影节从往年的8月,提前到6月举行,以错开繁忙的8月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和边缘艺术节(Edinburgh Fringe Festival)。

今年的电影节

在今年的爱丁堡国际电影节上,将上映来自33个国家的135部电影,23部影片是首映。其中包括中国年轻导演赵晔执导的影片《扎赉诺尔》。

电影节的艺术总监是年轻的汉娜•麦克吉尔(Hannah McGill),三年前当她接任此职时年仅29岁。

说到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的独特之处,麦克吉尔说,"世界各地的电影节已经有上千之多,各有各的特点和作用。爱丁堡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跟一些大城市比起来,爱丁堡作为一个中小城市,电影节使观众和电影人更加接近。观众甚至有同电影制作人员直接交流的机会。"

麦克吉尔说,虽然爱丁堡国际电影节已经60多岁了,但是并不意味着它失去了活力。"我们不停地关注世界电影业的新潮流,新技术,使电影节更加满足不断变化中的观众的需要和期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