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开始游说

发表:2009-06-1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格说经济条件不是申办成功的主要因素

2016年奥运会候选主办城市的代表星期三(6月17日)向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他们的申办条件。

马德里、东京、芝加哥和里若热内卢四个城市的领导人在瑞士城市洛桑向107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其中93人进行游说。

委员将在今年10月投票选出主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强调四个城市都有能力办一个"出色的奥运"。"我的同僚将难以做出选择。"

芝加哥官员陈述其城市的申办条件后表示乐观,即使有芝加哥人示威抗议申办奥运。

每个城市的代表有45分钟阐述他们的理据,接着有45分钟的答问。奥委会成员随后可以到申办城市代表的下榻酒店与他们见面。

这次阐述的重点在技术细节。

记者说,在全球经济衰退下,申办城市的财政预算和融资安排特别受到关注。

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此前一天表示,虽然奥委会成员关注申办城市的财务保证和商业实力,但这不是挑选主办城市的唯一准则。"经济不是推动我们做决定的因素。"

罗格说:"过去我们也未必挑选最富裕的城市,我相信我们做对了。"

"最重要的是主办奥运给该城市留下可持续的遗产,给这个城市、整个地区和城市所属国家带来好处。"

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的竞逐被认为是历来最激烈的。

BBC体育事务分析员指出,芝加哥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可能占了一些优势。

记者说,星期三的阐述不算是决定性的,但候选城市的代表利用这个机会在委员心目中留下难忘印象。

1999年美国盐湖城申办奥运贿赂事件后,国际奥委会委员被禁止到访申办城市。本周在瑞士洛桑的活动使委员可以直接接触候选城市的代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